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央视网消息: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主办的天文国际论坛昨天在江苏闭幕,我国科学家也带来了天文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中国天眼”FAST望远镜的运行观测情况,也成为了中外天文学家关注的热点。

中国天眼FAST是什么意思?中国天眼FAST望远镜运行观测情况如何曝光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坐落在贵州平塘,2016年9月建成启用,其接收面积相当于30个足球场大小,是目前世界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首席科学家李菂介绍,FAST运行近两年来,已发现44颗新脉冲星。随着接收装置的不断调试,FAST的巡天成像效率也将不断提升。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 FAST首席科学家 李菂:这个接收机现在置换了,把原来的这个单波束的换成了这个跟澳大利亚合作开发的19波束,所以现在整个的增益和灵敏度有所提高。对于这个巡天成像的效率,就是直白的就是变成原来的19倍。

中国天眼FAST是什么意思?中国天眼FAST望远镜运行观测情况如何曝光

除了19波束接收机外,FAST还将进行多个接收机的安装调试,覆盖从70兆到3G赫兹频段,从而可以观测中性氢、分子谱线等不同科学目标。李菂介绍,调试完成之后,FAST将在明年验收,开始全面执行脉冲星计时、搜寻地外生命等科学任务。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 FAST首席科学家 李菂:现在我们已经实验时间已经非常的紧张了,就说我们在这个验收之前,那我们是争取在明年就是把整个的这个调试过程完成,这样我们从明年晚些时候就可以对设备进行这个正式的开放,至少全中国的科学家就可以使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