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三提议,如果谷歌、Facebook、Twitter和其他在线平台不在一个小时内移除极端内容,就对它们处以罚款。

今年3月,欧盟曾给互联网公司三个月的时间,让它们证明能够在打击极端内容方面采取更快的行动。但欧盟监管机构表示,在没有立法强迫它们这样做的情况下,这些公司很少付诸行动。

如今欧盟委员会希望,如果当局对内容进行标记,那些煽动极端主义罪行、宣扬极端组织或展示如何实施这些行为的内容就必须在一个小时内从网上删除。

“一个小时是最大损害发生的决定性时间窗口,”容克在向欧洲议会发表的年度国情咨文中说道。

在这项需要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支持的提案中,互联网平台还被要求采取积极措施,如开发新工具来清除滥用内容现象,并淘汰人为监管。

服务提供商将必须提供年度透明度报告,以展示它们在解决信息滥用方面作出的努力。

如果这些公司系统性地不能删除极端内容,将可能面临全球年营业额4%的沉重罚款。不过内容提供商也有权质疑删除令。

欧盟司法专员在谈到新法规时说道:“我们需要强大而有针对性的工具来赢得这场在线战斗。”

反过来,这项法律草案将要求欧盟28个成员国能够识别网络极端主义内容,进行裁决和制定申诉程序。

自2015年12月以来,互联网行业就一直进行自愿合作,以阻止互联网被国际极端组织滥用,并在后来创建了一个数据库,来更好地发现极端内容。

2016年,欧洲委员会和Facebook、微软、Twitter和YouTube制定了一项有关仇视言论的志愿行为准则,该机构将保留这套准则。其他公司后来也宣布加入该计划。(编译/弘艺)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