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马云昨天公布的阿里巴巴传承计划刷爆了全网,在俄罗斯也不例外。

今天在俄罗斯,普京一见马云也出席了东方经济论坛,便忍不住中短议程,发出了来自灵魂的疑问:“马云,你这么年轻为什么退休?”

谁能想到普京会突然来这么一问,在场的人都一脸意外,但马云的回答却让普京连鼓了两次掌!

普京问马云:年轻人,你为什么要退休?马云的回答让普京两次鼓掌

马云回答:“总统先生,我不年轻了,昨天刚好在俄罗斯过了54岁生日。我创业19年,做了一些事,但还有更多热爱的事想做,比如教育和公益。”

听到马云这么说,66岁的普京立刻大笑着鼓起了掌:“你比我年轻”。

普京问马云:年轻人,你为什么要退休?马云的回答让普京两次鼓掌

当天,阿里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Mail.Ru集团、 MegaFon三巨头公司宣布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合资公司。

马云表示:“我可以保证不论什么时候阿里巴巴在俄罗斯的发展会遵守当地法律,符合中俄两国的利益。”

马云还向普京提出了四项建议,用E-road推动一带一路、加强中俄技术合作、发展贸易、旅游、技术、培训,加大对中小企业和年轻人的支持。一番言论,又引起了普京的鼓掌叫好。

普京问马云:年轻人,你为什么要退休?马云的回答让普京两次鼓掌

普京当场表示:俄罗斯政府将全力支持阿里巴巴与俄罗斯的合作、在俄罗斯的发展。

去年,俄罗斯出台数字经济规划,普京就强调,推进俄罗斯向数字经济转型是经济领域的首要任务。

同年10月,马云应邀出访俄罗斯,也在演讲中说:“互联网、数据技术、数字技术将会成为包容性、可持续性、幸福和健康问题的解决方案。”

普京问马云:年轻人,你为什么要退休?马云的回答让普京两次鼓掌

从今天的俄罗斯之行中,不难看出,虽然马云昨天宣布转岗,但他说过自己永远属于阿里,要帮助全球中小企业发展,都是大实话啊。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