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教师节这天,马云宣布了传承计划:一年后的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

张勇一年后将出任阿里董事局主席,为什么是他接任马云?

为什么是张勇?马云在“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中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张勇加入阿里巴巴已经十一年,自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以来,展现出了卓越的商业才华和坚定沉着的领导力,连续13季度实现阿里巴巴业绩健康持续增长。他具有超级计算机般的逻辑和思考能力,坚信使命愿景,勇于担当,全情投入,敢于站在未来创新设计新型商业模式和业态。他被评为中国2018年最佳CEO排名第一,这份荣誉当之无愧!他和他的团队已经赢得了客户、员工和股东们的信任和支持。阿里巴巴的接力火炬交给他和他领导的团队,我认为这是我现在最应该做的最正确决定。这几年我和张勇的合作配合经历,让我对他和他领导的新一代阿里巴巴领导团队充满信心!

张勇花名逍遥子,在阿里巴巴内部,大家一般称其为老逍。张勇在阿里工作11年,阿里内部有一个说法:老逍是在高速路上换引擎的人,而且把拖拉机换成了波音747。

张勇以创业者和创造者的风格强烈影响了阿里的整体战略和走向;

天猫是张勇内部创业的成果;

天猫双11这一现象级商业盛事是张勇10年前的创造;

张勇一年后将出任阿里董事局主席,为什么是他接任马云?

2014年,张勇力主举全集团之力“All in无线”,使手机淘宝成为最大的移动电商平台;

驱动“商业阿里”成为“科技阿里”;

张勇主导的新零售引领了2017年以来的全球商业模式升级,和星巴克等一系列国际品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使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成为重要商业趋势。

张勇一年后将出任阿里董事局主席,为什么是他接任马云?

在张勇的主导下,阿里巴巴打造了新零售标杆盒马

阿里许多重大的投资决策也是由张勇主导,包括苏宁、银泰、盒马,入股高鑫零售,收购饿了么等等(虽然阿里每次对外投资,外界喜欢冠以“马云买下XX”的标题,但实际操盘手早已不是马云)。

2007年的一天,马云和新进阿里巴巴的一批高管在西湖边的湖畔居喝茶,问大家为什么来阿里。时任淘宝CFO的张勇这样回答:“我已经干过一个30亿美金的CFO了,想干个300亿美金的。”

那时的张勇没想到自己会在8年后成为阿里巴巴集团CEO,也是第一位70后CEO;他恐怕也没想到自己将在2019年教师节接任阿里巴巴集团CEO。

张勇一年后将出任阿里董事局主席,为什么是他接任马云?

马云曾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CFO做CEO。曾长期担任CFO的张勇,不仅深刻融入了这家拥有强烈文化和价值观的公司,更强烈影响了阿里巴巴的风格和未来走向,让阿里变得丰富而多元。他曾说,“本质上我是个不太安分的人,阿里让我找到了真我。”

本文来源:【新零售智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