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今年2月份以来,随着市场利率不断下滑,余额宝的收益率也是持续下跌,尤其是近一两个月跌幅非常大,今天余额宝出现首只年内跌破3%的货币基金,银华货币基金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93%,在余额宝的10只货币基金中收益垫底。

此外,其它9只货币基金的收益情况也很不乐观,华安日日鑫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63%、诺安天添宝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9%、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09%,距离跌破3%仅一步之遥。

以下是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之外的其它9只货币基金的最新收益情况(8月29日),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余额宝收益率跌破3% 钱还能放在里面吗?

为什么余额宝的收益率会下降这么多?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首先,货币政策宽松是最主要的原因,市场利率一路下滑,不仅是货币基金,就连存款利率、银行理财收益率都在走低,这些货币基金接入余额宝正处在利率大幅下降的阶段,所以收益率下跌在情理之中。

其次,余额宝是一个高流量通道,这些货币基金接入余额宝之后,资金短期内大量涌入,规模迅速扩张,刚开始会摊薄货币基金的收益,导致货币基金收益下跌。

第三,余额宝对资金的流动性和稳定性要求较高,货币基金接入余额宝之后,有可能要调整之前的投资风格,比如缩短久期以提高流动性;此外接入余额宝之后基金的代销成本要增加,毕竟支付宝不是谁想进就能进的。

接下来余额宝的收益率会怎么走?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接下来余额宝的收益率仍有下跌的空间,货币政策的基调已经定了,由之前的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变成“合理充裕”,也就意味着市场利率会继续走低,余额宝的收益率也自然难逃下跌的命运。

余额宝还能买吗?

虽然今年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下跌很多,但是这种高安全、高流动性的产品又不能不买,现在大家已经越来越离不开货币基金了。

融360理财分析师的建议是,余额宝可以继续买,但是不鼓励买,建议大家购买收益更高的其它宝宝理财。

很多人之所以会买余额宝,最大的原因是它安全、能随时提现,而且比活期存款利率高出一大截。其中有一大批人是冲着马云和支付宝才去买的。

但实际上,跟余额宝一样安全、流动性一样高甚至更高、收益率比余额宝更高的货币基金有一大堆。

举几个例子,微信理财通中的余额+共对接4只货币基金,提现也很快,1万元以内的提现5分钟就能到账。不过收益率就要比余额宝高一大截了,汇添富全额宝货币、南方现金通E、易方达易理财货币的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625%、3.759%、3.958%。

此外,微众银行的活期+,提现能实时到账,也就是秒到账,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8%;招商银行的朝朝盈,提现实时到账,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817%;浙商银行增金宝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87%。

总之,随便抓出一只货基宝宝,收益率都很大概率能跑赢余额宝。而这些货币基金的安全性都差不太多,为什么不选收益更高的呢?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