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原标题:“大白天怕啥”专车一直往出城方向开,司机不是注册人…广州女乘客吓坏)

距离滴滴顺风车命案发生没几天。

被新闻吓到的唐唐卸载了滴滴,但是,前天(26日)下午的一次在广州的网约车经历,还是让唐唐惊魂难定。

女乘客:

“车一直往反方向行驶”

26日是周日,下午2点多近3点,唐唐在广州动物园附近叫了一辆曹操专车,打算去太古汇。这是她第一次使用曹操专车,因为这两天发生的新闻,她刚刚卸载了滴滴。按照常规的驾驶路线,两地距离5公里左右,行驶10几分钟可以到达,车费20元左右。

上车前,唐唐还特意核对了到车辆车型车牌,与平台上是一致的。

专车启动了,司机是一名年轻男性。一开始,唐唐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因为司机走的不是常规的路线,而是反方向行驶,且有绕路行为。司机告诉她,正常路线塞车,“客户端的导航有问题,我的导航才准”。

唐唐没太在意,就低头看了一会手机。等她抬头往外望,却发现已经在广园高速往出广州方向。这时,已经是下午3:30左右,已经行驶超过10公里。她看到行程图显示已经“南辕北辙”。

专车司机:

“日光日白你惊咩遮”

唐唐有点慌了,她要求下车。司机告诉她,高速路上不可以下车。唐唐试图拨打行驶页面的紧急求助电话,但要排队、打不通。她向亲友求助,把路线截图发了过去。

车还在行驶,离目的地越来越远。唐唐再次要求下车,司机用白话讲了一句:“日光日白你惊咩遮”(编者译:大白天你怕什么)。行驶到广汕收费站出广州方向减速的时候,唐唐开始拼命捶门。这一次,司机终于放她下车。

唐唐直到广汕收费站才得以下车。

上车前,唐唐只是注意到车辆一致,未核实是否是同一司机。等司机转过头来向他讲话,唐唐才发现,这根本不是专车平台上注册的那个人!

据唐唐描述,实际驾驶车辆的这名司机约30多岁,高大黝黑,戴着黑框眼镜,讲比较标准的白话,语调偏低沉、语速偏慵懒。这些特征和平台上注册的司机信息并不相符。

唐唐表示,在驾驶期间,司机倒没有特别的举动,但这一个小时的经历足以让人不安。她告诉南都记者,下车之后在收费站那里无法打车,只能站在旁边等朋友去接她。直到安全回来,回想起整个过程依然紧张后怕。

 

 

专车平台:

司机借车给朋友,已清退

事发后,曹操专车工作人员联系了唐唐,并表示载唐唐那个人是“专车司机的朋友,正在走入职流程”,已进行清退处理。

唐唐对南都记者说,曹操专车号称司机均受过专业培训上岗,并且“一人一车”,却发生这种事情。而且从前天(8月26日)下午她反馈该情况,昨天(8月27日)早上才将事情查清并封号:“期间过了一夜,试想如果这个人晚上再接单拉个女孩子,后果不敢想”。唐唐认为,应该将涉事人信息向有关部门备案,免得再去应聘其他专车。

昨天下午,曹操专车有关人员核实情况后,向记者表示,该事例中原车司机于不久前的8月21日入职曹操专车,前天因为有私事,把专车开出来后,中途交给其一个朋友来开;司机的朋友(实际载客)也是准备报名来做专车司机的,没有入职。

经向两个司机了解,发生此事是因为实际载客者对专车平台不熟悉,一些错误操作导致导航中出现问题,也未和乘客有效沟通。

目前,入职的原车司机已经约谈,进行清退处理。同时,该平台广州市运营中心准备了相关材料向运管部门、治安部门提交,有待调查是否有其他情况。如果判定两个司机不适合继续从事网约车行业,也会有进一步处理结果。

对于专车“一人一车”和乘客安全方面的担忧,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平台正在推进司机上车接单面部识别程序、车内摄像等功能优化。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拟立法促进原子能事业健康可持续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