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8月14日消息,据外媒CNET报道,用户在 Android 和 iPhone 设备上使用 Google 服务时会被强制跟踪并存储用户的位置数据,虽然用户可以关闭位置授权,但有些Google应用仍会强制读取并存储带时间戳的位置数据,即使你关闭了位置,Google应用仍然会强制读取定位。

据了解,Google存储用户位置数据的原因是为了根据用户的具体位置定位推送广告。

外媒称:谷歌会强制追踪你的位置,关闭位置记录也没用

外媒表示,用户可以从 Google 地图时间轴功能中删除已被记录的位置数据,还可以选择关闭默认启用网络和应用定位跟踪权限,并在myactivity.google.com上的Google账户中删除您的位置记录数据,但位置记录被删除后将会影响某些服务的运作方式,例如乘车应用程序。

谷歌发言人曾在一份对外声明中表示,“位置历史记录是一款完全自由选择的谷歌产品,用户可以随时对它进行编辑、删除或关闭授权,”,Google 可以通过多种不同方式利用追踪到的位置地点来改善人们的体验,正如文章所述,我们确保位置记录用户知道,当他们停用产品时,我们会继续使用位置来改善Google体验,例如执行Google搜索或使用Google进行行车路线。

就是说就算用户关闭了“位置历史”功能,也无法阻止谷歌强制使用并追踪用户的历史位置。

本文来源:【小龙科技说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热度攀升 春日漳州露营玩法升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