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对于摩拜单车大家也许都是耳熟能详,因为平时生活中都能用到,几乎全国各地区都有它的存在。近日就是这家公司曝出“丑闻”,让人感觉职场也堪比娱乐圈啊,这事呢还要从膜拜的一名女员工的举报信说起。这是一张什么样的举报信呢?咱们一起来看一下:

摩拜女员工举报领导性骚扰是真是假?职场上遭遇性骚扰要怎么做

对于这封举报信曾有人提过质疑,但很快经过网络平台确认确实是由膜拜的女员工发出,目前膜拜的创始人兼CEO胡玮炜已经知悉此事,并在摩拜内部第一时间内启动调查此次事件。

摩拜女员工举报领导性骚扰是真是假?职场上遭遇性骚扰要怎么做

经查询,这名举报信来自摩拜SPE-前端组的一名女性工程师,在财经网获得的举报信中可以看到许多张微信的聊天截图,这封举报信举报的是负责摩拜前端组的负责人张耀春,并且此人经常用不恰当的言语来对女员工进行骚扰,不仅如此还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谋取私利,招录女性朋友入职膜拜,对于此类事件在职场上也都是见怪不怪了。

对于此人,举报信中还给出了其他的信息,信息中透露张耀春入职膜拜前在滴滴任职,那时在工作期间与团队合作撰写出版书籍,但是其个人居然独吞了八万元,剩下的八千留给团队平分,当时也不知道他的良心是怎么得到安定的。

有人根据滴滴的一位技术人员了解到,这个张耀春确实是之前在滴滴任职台公共前端团队负责人,并且此间还与团队一起出版了一本《Vue.js权威指南》,过后就离职了滴滴。

记者根据其信息,联系摩拜创始人确切消息,但是一直未接通电话,所以记者也无从查起,不过从一位接近摩拜的人士了解到,这封举报信被曝光不久,胡玮炜就知道了此事,然而却有膜拜公关部人士告诉记者,摩拜在接到该举报后,对其也很重视,并且快速成立专案小组进行调查,结果被举报领导已经被停职,并且接受下一步调查。

摩拜女员工举报领导性骚扰是真是假?职场上遭遇性骚扰要怎么做

职场上遭遇性骚扰要怎么做

在职场中女性朋友处于弱势的状态,也极容易吃亏,很多女性朋友就会在工作的时候遭遇到了同事、上司或是客户的性骚扰,面对此类情况发生女性肯定是会气愤。那么,遭遇到职场性骚扰,该怎么应对?

1.对对方的暧昧行为装傻,不要害怕、紧张;

2.平时的工作中表现你的正气和果敢,让色狼有贼心无贼胆;

3.在单位交一个大嘴巴式的朋友,让TA替你传播一些消息,让色狼闻而生畏;

4.保持和上司的空间距离,对方靠近时,有意无意的冷淡和回避他,让他感觉无趣;另外,穿着打扮虽然是你个人的自由,但不要太暴露或太追求性感。

5.面对性骚扰,我们永远有说“不”的自由,别幻想自己成为了色狼的猎物,记得自己永远是有力量继续自己生活的。

6.保持工作的独立性和培养自己的能力,清楚的知道自己不需要通过性与上司交易,以此获得升职或认可。

《妇女权益保障法》第四十条规定,禁止对妇女实施性骚扰。受害妇女有权向单位和有关机关投诉。第五十八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对妇女实施性骚扰或者家庭暴力,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受害人可以提请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遇到性骚扰,应如何取证

在性骚扰的案件中,最为难的就是取证问题,维权的关键是通过合理的方法获得有力的证据。

职场女性一旦遭受性骚扰,建议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尽可能制造动静,使他人知晓,受到侵犯之后及时向有关同事或朋友讲述经历,如此“制造”目击者或知情者,在维权时为自己作证。

第二,收到骚扰短信、电子邮件、纸条等不要偷偷处理掉,要留下作为证据,最好到公证机关作证据保全。

第三,如果有对方写的悔过书、保证书等也可以保存好作为证据;第四,如果长期被骚扰,可以考虑随身携带录音笔和摄像机、照相机进行取证。

如果有其他的职场性骚扰问题需要解答,建议你可以在线咨询华律网律师,这里有需要专业人士,一对一与你沟通解答你的各种疑问。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