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原标题:星巴克:我们目前不接受比特币付款

北京时间8月6日早间消息,有国外媒体报道称,星巴克未来可能会接受比特币支付。但星巴克表示,旗下门店不接受数字货币付款。

星巴克上周五宣布,与洲际证券交易所、BCG和微软等公司联合成立一家名为Bakkt的合资企业,新公司的目标是为比特币等数字资产创造一个“无缝连接的全球网络”。外媒据此推测,星巴克很快就能接受比特币支付。

星巴克不接受比特币 星巴克:旗下门店不接受数字货币付款

但上周六,星巴克更正了这一说法。“有必要澄清的是,在星巴克我们不接受数字资产,”一位发言人告诉外媒。“相反,交易所将把比特币等数字资产转换成美元,以便在星巴克使用。”

这名发言人简明扼要地补充说:“客户将无法使用比特币购买星冰乐。”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星巴克确实对新兴的加密货币行业有着浓厚兴趣,而零售支付将是其中的一部分。事实上,在移动支付App层面,星巴克已经击败了苹果支付和谷歌支付,成为消费者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

美国《财富》杂志认为:Bakkt的成立宗旨是让比特币成为一种可靠且安全的产品,避开世界上的主要金融机构。其目标是为那些以比特币共同基金、养老基金和ETF作为高度监管的主流投资渠道的主要基金经理扫清障碍。

之后的下一步可能是用比特币来取代你的信用卡。因此,未来人们可能在星巴克可以用加密货币购买羊角面包。但现在,只能使用普通的纸币、硬币、信用卡或手机支付。(斯眉)

延伸阅读:

瑞银:比特币必须超越二十一万美金的单价才能取代美元

星巴克不接受比特币 星巴克:旗下门店不接受数字货币付款

总部位于苏黎世的投资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瑞士联合银行(UBS)表示,比特币(BTC)价格必须达到近213,000美元才能取代美国货币供应。

据彭博报道,瑞银的一份新报告表明,BTC目前不能被视为资金或可行资产,因为它的多功能性受到BTC网络容量限制的阻碍。报告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比特币目前的形式太不稳定,而且有限,无法成为全球交易或主流资产类别的可行支付手段。”

该报告指出,虽然数字货币可能成为另类资产类别,但其价格可能仍然不稳定。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hainalysis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自2017年9月达到4.11亿美元的峰值以来,商业中使用的BTC数量在去年大幅下降。

关于加密市场的价格波动,Chainalysis Kim Grauer的高级经济学家说,“去年价格上涨如此之快,如果你花了一天,你可能会损失1000美元。”

国际计算机科学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韦弗告诉彭博社,数字货币“实际上并不可用”作为一种支付形式,主要原因是高交易费用。

虽然瑞银报告指出BTC网络的处理效率必须大幅提升才能成为一种有效的支付方式,但一些BTC布道者认为,领先的数字货币将成为全球的单一支付方式。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