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在3月底发布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和胡润全球富豪榜上,马云均排名大中华区第二,以50亿的差距输给了王健林,而刘东强和章泽天夫妇排在第29。位而在本月初,外媒发布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富豪榜显示,马云终于扬眉吐气了——以346亿美元的身价超越了王健林,不仅成为华人首富,更成为了亚洲首富,位列富豪榜第19名,而王健林则以333.6亿美元身家排名第20。提到马云,很容易让人想到竞争对手刘东强,那么他的身价又是多少呢?

其实,马云曾被现任全球首富比尔盖茨认定为最可能成为新任世界首富的人,究其原因,在于马云不仅拥有阿里巴巴旗下全球最大的B2B网络交易平台阿里巴巴和全亚洲最大的C2C网络交易平台淘宝。还拥有蚂蚁金服和菜鸟物流这两大隐形王牌。在科技股大热的今天,蚂蚁金服的估值高达4110亿元,位居全国未上市公司估值榜单的榜首,菜鸟网络估值也高达515亿元,一旦这两家企业上市,马云身家必将再度暴涨,所以不要说亚洲首富,在不远的未来,马云成为全球首富也是一件可能发生的事。

关于刘东强身价,最近一次是在2015年北京发布的《201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刘强东以78亿美元,如今过去差不多两年来,京东市值也重回500亿美元,那么东哥的身价肯定也会有所提升。说到京东的优势,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都非常认可京东的物流和正品保障。上个月,东哥宣布京东物流正式独立,将过去十年所积累的基础设施、经验和价值向全社会开放,服务中国商业社会,帮助数以百万计的商家降低供应链成本、提升流通效率,把客户体验做到极致。这一动作必然也会进一步带动京东的市值提升,市值的增加,那么刘东强身价的身价也会再次提升,那么对于刘东强最新身价多少的问题,还不得而知。

事实是,顶级富人榜一直在变,而且是悄无声息地巨变,比如,顺丰创始人王卫,从2016年至2017年,一年间他的上榜名次直接从第47晋升至第3,财富增幅高达401.5%。而这次马云346亿美元身价成亚洲首富,不知道能实多久?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