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美国媒体报道,谷歌证实将对欧盟开出的50亿美元反垄断罚单提起上诉。当日欧盟以“对Android设备厂商和网络运营商强加三种限制,确保Android设备流量都到谷歌搜索引擎上”为由,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约合50亿美元)罚款。

对此谷歌发表简短声明证实其打算上诉。该公司在Twitter上表示:“Android为每个人提供了更多而不是更少的选择。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快速创新和更低的价格都是充分竞争的典型特征。我们将对欧盟的裁决提起上诉。”欧盟反垄断专员维斯塔格详细阐述了处罚细节并进行了更多解释。

她表示:“今天移动互联网的流量占了全球互联网总流量的一半以上,改变了成千上万欧洲人的生活。在此案中谷歌对Android设备厂商和网络运营商强加了三种限制,确保流量都到谷歌搜索引擎上。这样谷歌利用Android巩固了其搜索引擎的主导地位。这些做法阻碍了对手的创新和竞争,阻碍欧洲消费者从移动领域有效竞争中受益,这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

欧盟委员会特别指出,谷歌要求厂商预安装谷歌搜索应用和浏览器Chrome,才能获得谷歌应用商店(Play Store)的许可;谷歌还向某些大厂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支付费用,让他们在设备上独家预安装谷歌搜索应用;阻止想预安装谷歌应用的厂商销售运行谷歌未批准Android版本的智能移动设备。

欧盟的裁决还得出结论,谷歌垄断了通用互联网搜索服务、可许可智能移动操作系统和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应用店等市场。(木秀林)

本文来源:【热点天眼】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