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7月9日周一,小米集团将在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810.HK,每股发售价定为17港元。据透露,小米早期500万美元的投资回报高达866倍,同时早期员工也收获了丰厚的回报,有超过7000名员工持有股票或期权,无疑又是一场“造富”行动。不过,小米的认购并未如前期预期大火,而且暗盘表现失色,让投资者也有些担忧。

小米上市“造富”!将诞生9个亿万富翁5500个千万富翁

又一场“造富”员工行动

上市前夕,雷军发布了一封名为《明天,让我们一起见证伟大时刻!》的至小米公司全员的公开信。

“小米能够成功上市就意味着巨大的成功。”信中,雷军提到了这8年小米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也提到了小米如今的成绩。2017年小米收入1146亿元,7年时间就跨过了1000亿营收门槛。2017年收入同比增长 67.5%,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更是高达 85.7%。

小米上市,也是一场“造富”行动。雷军透露,小米公司最早期的VC第一笔500万美元的投资,回报高达866倍,回报金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小米早期员工也获得了巨大的回报,信中称一共有超过7000名员工持有股票或期权,IPO后大家将获得资本市场给予的福报。

之前有媒体粗略统计,7000人中将会诞生9个亿万富翁,5500个千万富翁,这也是继百度、阿里上市之后的又一个“造富”行动。

每股发售价为17港元

信中提到,小米IPO发行价17元港币,估值543亿美元,已经跻身有史以来全球科技股前三大IPO。不过,此前媒体报道显示,按照每股17港元的发行价,小米的市值仅约为485亿美元。早些时候,市场曾对小米给出千亿美元的高估值。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中信里昂证券、瑞信等机构给出800亿到940亿美元估值。

7月6日,小米集团在香港联交所披露了IPO发售价及认购结果:每股发售价定为17港元,公开招股及国际配售分别获9.5倍及1.1倍认购。小米原定发行价区间为17-22港元,最终定价区间下限,以17港元的价格计算,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239.75亿港元。小米的认购并未如此前预期大火,最终小米公告显示,香港发售和国际发售均属轻微超额认购。

令投资者担忧的是,小米暗盘价过去数日多次破底,部分反映了市场对小米上市的预期。暗盘表现失色,小米首日股价表现承压。

另外,在7月4日晚间,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小米期货及期权将于2018年7月9日小米上市日同日推出,这在港股市场并不常见。公告显示,香港交易所将于小米上市日向投资者提供多项产品选择。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燃料和能源设施发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