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支付宝微信付款方式大变对我们的影响有哪些?操作流程怎么变?

2017年8月央行发文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必须断开与银行直连,接入合法清算组织(网联或银联),时间大限是在今年6月底,即业内通称的“6·30断直连”。

支付宝微信付款方式大变对我们的影响有哪些?操作流程怎么变?

断直连后,包括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机构的付款方式将发生变化。今后,你在淘宝上买一双300元的鞋,通过支付宝,用绑定的银行卡付款。流程变成了这样:

1、支付宝收到你付款请求,自动向网联发起协议支付;

2、网联将交易信息保存数据库,再将请求转发给银行;

3、银行在你的账户扣掉300元,告诉网联已扣款成功;

4、网联再告诉支付宝并传输,支付已成功,交易完成。

支付宝微信付款方式大变对我们的影响有哪些?操作流程怎么变?

当然,网联银联的清算加入,虽然是付款过程变得麻烦了,但是使资金流掌控在国家手里,安全可靠性增强了,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使用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也就是说无论今后用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对于我们自身来说还是是一样的方便,

只不过我们手里的钱,央行会帮我们监管得更稳当、更安全!请高调转给身边的小伙伴们,

以后买买买更放心了!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