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美的状告格力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美的要告格力?结果怎么样了?美的和格力作为我国家电行业的两大巨头这么多年以来是纷争不断,特别是因为专利的问题更是闹的沸沸扬扬的,近日美的再次因为一句广告语状告格力!

美的状告格力是怎么回事

在我国空调市场,格力与美的双峰对峙,占据半壁江山,在家电江湖平行称雄近 20 年。双雄竞争的故事精彩纷呈,明争暗斗,一环扣一环,近年来更趋白热化,表现为市场营销上的价格战,法律维权上的专利战。虽说这两家掌门人从未在公开场合直接面对面交过火,但两家相互之间的专利诉讼从未停息过!近日再次因为一句广告语两家电巨头对簿公堂,美的状告格力索赔 490 万元,该案昨日开庭审理,庭审通过网络全程直播

格力与美的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两个白电巨头,他们之间战火不断,从明撕到暗斗,已有数年。近年来,随着行业竞争激烈,两大巨头的斗争有升级之势。因为一句 6 个字的广告语,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下称“美的公司”)将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公司”)诉诸法院,要求格力公司停止使用相关广告语,同时赔偿其经济损失 480 万元及相关合理开支 10 万元。

庭审现场:美的状告格力索赔 490 万

昨日上午,该案由禅城法院新城知识产权法庭组成合议庭审理。为了以高科技呈现庭审的良好效果,该案安排在禅城法院石湾巡回法庭第一审判庭进行审理,美的公司与格力公司均委托律师出庭。

案件源于“有凉感无风感”这句 6 个字的广告语。美的公司相关负责人诉称,自 2015 年起,其耗费巨资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公开大力宣传美的公司具备“有凉感无风感”技术的某系列空调,并使“有凉感无风感”成为广告形式的未注册商标,起到识别不同于其他空调品牌标识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