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百度地图上线电动车导航功能 将全面接入共享单车

腾讯科技讯 (韩依民) 7月25日,百度地图宣布对品牌进行升级,百度地图品牌理念从“出门就查百度地图”,变更为“科技让出行更简单”。同时,百度地图发布V10.0新版,上线多项新功能。

根据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东旻的介绍,此次品牌升级,意义不局限于品牌理念、设计图标的改变,更重要的是,这意味着百度地图全面进入AI的新时代。

基于以上理念,此次发布的百度地图V10.0版本增加了多项新功能,包括电动车导航、语音唤醒、导航全程可多轮对话的智能语音服务,另外,通过3D地图、融入AR导航技术及语音解说的智能景区伴游等功能,进一步拓宽地图的应用场景。

今年5月,摩拜单车宣布接入百度地图;随后OFO也接入百度地图;今天,根据李东旻的介绍,小蓝单车也将接入百度地图,“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支持更多用户想需要选择的共享单车,集成到我们的骑行、步行的过程中。”

据百度地图方面提供的数据,当前,百度地图月活跃用户超3亿,全球POI总数超1.4亿,每日提供导航服务超2亿公里,日均提供位置服务超过720亿次。品牌升级之后,百度地图将由“互联网地图”的定位,向“AI出行服务智能管家”的角色进行转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