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3D打印机创企Desktop Metal融资1.15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3D打印机初创企业Desktop Metal获得由风投公司NEA领投的1.15亿美元。

Desktop Metal生产的3D打印机能够安全制造金属物件,而且要求的空间较小,成本较低。相比之下,传统的制造工艺需要昂贵的设备,宽敞的车间,而且工人在生产时还面临一定的危险。

Desktop Me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里克-富洛普(Ric Fulop)周一表示,该公司刚完成1.15亿美元风投融资,并准备向其美国客户交付首批设备。截至目前,Desktop Metal已完成2.12亿美元融资。

Desktop Metal的投资者包括风投公司NEA和Lux Capital,他们认为该公司先进技术具有发展前途,会受到企业的青睐。此外,该公司的企业投资方包括宝马、GE Ventures、谷歌(微博)风投、劳氏以及创科实业。

NEA科技投资人戴娜-格雷森(Dayna Grayson)表示,这一团队用18个月研发的产品解决了一个技术上非常复杂的问题。格雷森说:“看到他们具备执行,更重要是其产品拥有非常大的潜在市场,于是我们追加投资。”

据2016年《沃勒斯报告》(Wohlers Report),去年整个累积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行业,也就是3D打印创收51亿美元,而金属3D打印只贡献约10亿美元。格雷森称,3D打印在各行业均会实现增长,尤其是太空和汽车。

Desktop Metal机器工作原理是将金属和陶瓷粉混合成柔性的聚合物,然后喷出叠加做成目标物体,再把这一物体放到熔炉中进行所谓的“微波强化煅烧”。聚合物随之消失,金属熔在一起但不会改变形状。陶瓷层则保证金属不随意熔在一起,从而达到设计师所要的效果。

福洛普称,打印出来的物件出炉后就能够使用,而无需再加工。从结构完整性上来看,打印出来的物件足以与铸造金属部件相媲美。

Desktop Metal将在今年秋天向其客户发出第一部Studio系统打印机。该产品售价12万美元,若租用则是每月约3250美元。这一产品潜在受众是那些希望在办公室或实验室快速研发并测试硬件原型的工程师。

Desktop Metal的生产系统打印机将在明年发货,该产品则是为了满足金属零部件大规模生产的企业,起售价约为42万美元。

位于马萨诸塞州伯灵顿(Burlington)的Desktop Metal目前有全职员工约150人,当下主攻美国市场。

富罗普说,该公司看到来自全球的需求,但同预期一样,美国无疑需求最大。无论谈及无人驾驶汽车还是消费类电子产品,美国在硬件方面的研究、设计以及创新都远远走在前列。

在有新资金注入的情况下,Desktop Metal或在2018年探索国际化发展,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的目标之一就是提振美国制造业。(编译/李路)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25.2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