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三星开发手机应用 使用Emoji让失语症者正常交流

过去曾有人嘲笑Emoji是世界上最傻的发明,而如今,只使用Emoji,不添加任何文字说明,将成为一种新的交流方式。三星推出的新款手机应用Wemogee,使用Emoji让失语症患者也能与人自由交流。

这款应用由三星意大利分公司和语言治疗师Francesca Polini共同开发。Wemogee用Emoji组合代替文字信息,可用作信息交流或是面对面交流工具。目前,这款应用仅支持英语和意大利语,将于4月28日在安卓市场上架,之后也将推出iOS版本。

三星开发手机应用 用Emoji让失语症者正常交流

失语症,是由于大脑中掌控语言理解、说话的区域受损造成的疾病,最常见的病因为中风,也可由脑肿瘤、外伤性脑损伤、神经退行性疾病引发。

据美国失语症协会统计,约有200万美国人患有失语症,每年新增患者18万。多数失语症患者利用手势、绘画或绘图板交流,Wemogee则为他们提供了一种更加高效的沟通方式。

三星开发手机应用 用Emoji让失语症者正常交流

Wemogee的开发团队称,这是世界首款基于Emoji的失语症患者交流应用。这款应用有两种模式:图像模式与文字模式。失语症患者使用图像模式,发送Emoji组合,这些组合分为6大类,可以表达140多种文字信息。Wemogee将这些Emoji组合转换为文字,发送给正常人,正常人使用文字模式发送信息,Wemogee再将文字转换为Emoji组合发给失语症患者。

三星开发手机应用 用Emoji让失语症者正常交流

Polini认为,失语症患者可以理解Emoji的含义,因为Emoji传递的是人的情绪,这些手势、图片和面部表情,正是人们理解、使用语言的关键。

三星开发手机应用 用Emoji让失语症者正常交流

尽管有评论认为,Emoji弱化了人的文字交流能力,但这些图标在非语言对话中,可以完美展现细微的内心变化。另一款手机应用,甚至用Emoji帮助受虐儿童治疗心理创伤。

随着Emoji图库的不断完善,这些图标将帮助越来越多的人表达自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