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三星为折叠屏手机备零部件 用铰链连接两块屏幕

折叠屏手机概念图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柔性屏技术进步飞快,因此三星打造折叠屏手机的新闻最近两年屡见不鲜,韩国巨头还专门申请了Galaxy X的商标,韩媒则表示这款打破智能手机传统设计的产品将在今年第四季发售。

今天,韩媒The Investor称三星在量产Galaxy X上又走出了重要一步,它们开始准备生产所用的零部件,这些零部件足够在今年上半年打造2-3千台Galaxy X原型机。不过,最新传闻中该机屏幕的处理方式有些令人失望,因为它并非我们理解中的将一块柔性OLED屏幕进行折叠,而是将两块OLED屏幕用铰链相连,展开后两块屏幕可以结合成180度的平面。

其实很多年前索尼也发布过类似的折叠平板Tablet P,但限于当时的技术,即使两块屏幕能展开180度,边框的存在也让两块屏幕无法完整显示同样的内容。

三星为折叠屏手机备零部件 用铰链连接两块屏幕

索尼折叠平板Tablet P

韩媒称带铰链的Galaxy X只是过渡产品,三星的终极计划还是直接用上可折叠的OLED屏幕,它们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已经深耕多年,取得不少专利了。

对于折叠屏手机的计划,三星一直三缄其口,而此前三星显示器部门首席工程师则表示折叠屏技术2019年才会成熟。因此三星是否会提前为手机行业带来革命现在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