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快递业资本波动继续 苏宁超40亿收购天天快递

腾讯科技讯(孙宏超)1月3日消息,日前苏宁云商旗下子公司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宣布收购估值42.5亿的天天快递全部股份。根据苏宁云商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收购分两次完成,2016年12月30日,苏宁以现金出资人民币29.75亿元收购天天快递70%股份;剩余的30%的股份作价12.75亿元,将在交割完成后12个月内完成。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苏宁物流近年发展迅速。去年11月1日,“苏宁云仓”智慧物流基地正式亮相,其仓储规模、日出货量、自动化水平等均打破亚洲物流行业记录;12月初,宣布成立物流研究院和S实验室,投入亿元用于研发智能技术。苏宁目前已经拥有8大全国物流中心,47个区域物流中心,365个城市配送中心,6267个末端快递网点。

被收购方天天快递目前网络遍布国内300多个地级市和2800多个县(含县级市、区),在全国拥有61个分拨中心(35个为直营分拨中心),超过10000个配送网点,开通超过1800条运营线路。天天快递目前已在大部分省内提供次日达、部分省际跨区提供隔日达服务。华东、华南、华北内部区域件实现隔日达,以上这几个经济区域的快递件可以实现48小时到达。同时,天天快递在全国节点城市建立电商仓和专业仓,提供仓配服务,在7-8个国家建立国际仓,在国内建立3家跨境仓,仓配一体目前日均出件量20万件以上。

根据苏宁云商2016年三季度财报显示:苏宁云商通过加快物流社会化运作,以服务供应商、菜鸟业务为重点,实现社会化物流收入同比411.11%的增长,目前已有1000多家企业接入苏宁物流云系统,由苏宁物流提供仓配一体的业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