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日送快件数量涨7倍 快递员找媳妇帮忙送

堆积如山的快递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三秦都市报 -三秦网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霍宇飞胡荣冯翠红)日送快件数量涨2-7倍,快递员找媳妇帮忙送;急招快递分拣员,车接车送管吃,130元工资日结……“双11”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探访快递分拣和送货情况。

活太多 快递员一天睡5小时

“你好,麻烦你到小区门口取一下快递,快递太多了,小区门口不让放……”昨日,记者在西安市东郊某处看到,宋师傅忙着打电话,一旁有位女士也打电话联系取件人。

“我平时10点开始送快件,一天送100多件。今天8点到10点,我就送了300件,估计今天一共能送700件左右。”宋师傅说,平时18:30自己就已下班回到家,可是,这几天每天下班都快到24点了,因为“双11”货运量太大。昨日上午妻子休假,他就把妻子拉过来帮忙打电话联系顾客。

环城南路东段一位女士正在寄快递,“这个下午能寄到不?”“最快也得明早。”“同城下午到不了吗?”中通快递高师傅耐心地给客户解释,由于“双11”货量增大,同城最快也要等到第二天才能送到。他平时7:30到公司分拣,这几天6:00就到公司了。以前一天送170件左右,昨日至少送300件。

兴庆宫公园附近的韵达站点工作人员笑道,现在哪还有时间吃饭?12日17时左右送货高峰期开始,13日7时到12时,他们成功送达6000件快递,昨日该站点的快递量估计达1万件。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我们站点一天也就2000多件快递,11日开始至今,每天快件要达到1万件,23时左右卸完车,整理完就到凌晨了,累得不行就只能在站点里睡觉,一天睡眠5小时左右。”

急招人 多方保证快件按时送达

“交大的谁负责?理工大的谁负责?”兴庆宫公园附近京东快递站点的负责人一边整理快递,一边给员工安排分拣的事。记者看到站点对面停放着一辆快递车,工作人员正有序地将快件卸车归类,门前堆放的快件有的甚至超过1米高。据了解,为了能够保证按时将快递送达,他们采取了两大措施:一是抽调内部二线员工到第一线帮忙,基本上每个部门都会抽调人员,二是招聘临时工作人员。

“我们26个人一起上阵,分两班24小时加班处理,能按时把快件送到顾客手里。”兴庆宫公园附近的韵达站点负责人说,他们这次招聘了10个临时工,主要负责卸车。原来分拣的老员工全部负责分拣,这样分拣速度至少能提升2倍左右。同时,调整了快递配送人员,配送人员只要守着自己的车送货就行,有专人负责从站点将快件送到配送员的车上,这样快递配送的效率也能大大地提高。

某发行站的金姓工作人员说,为了保证快递按时送达,他们的50个发行站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余发送快递。

记者在现场和网上看到,快递分拣员的招聘信息随处可见。“快递分拣,装车兼职(男),130元日结,管吃。”“男女不限,18-40岁,今晚快递分拣50人,130元日结,车接车送。”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