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2019清明节祭奠烈士寄语及纪念烈士寄语

51、在中华大地,无数革命烈士,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富强,英勇战斗,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正是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

52、“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到清明,我们首先想到的总是这幅行人悲伤、春雨缠绵的场景。不过从我们传统扫墓的习俗看清明无疑也是令人伤感的节日。

53、中国人自古就有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老传统。从上小学开始我们就已经知道,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结晶。烈士为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铮铮铁骨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烈士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高风亮节是中华民族最可珍视的革命传统!

54、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55、清明节里,让我们共同缅怀先烈,寄托我们的哀思……

56、英勇的先烈们永远是我们学习和敬仰的榜样,你们的精神和勇气将会激励和鼓舞我们,让我们知道今天的幸福是用你们的生命和热血奠定,我们会更珍惜今天的一切,我们会继承先烈的精神,坚强勇敢乐观,积极向上,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之人!

57、虽然它在名义上只是一个祭奠逝者、表达哀伤的节日,但清明带给我们国人的意义与价值远不止于此。

58、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向所有先烈致敬!你们的鲜血换来的我们的幸福,我虽然今年没有加入中国共产党但明年一定再接再厉!不是所有的缅怀都要伴随悲伤,也不是所有的缅怀,都要用泪水来作为注解。缅怀是为了铭记,铭记是为了照亮前行的路途。

59、清明节该记住什么?它可以有淡淡的离愁,但决不是泪水浸泡过的悲伤,需要的是铭记,是铭记中感悟出的力量。它一定是鼓舞我前行的力量,它一定是超脱于生命的祝福!通过追思先人,缅怀英雄,我们会更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从而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使命,好好学习、通过“网上祭先烈”,为英雄燃上献上一束鲜花,以表达我们不尽的景仰和追思!

60、我骄傲,我是中华民族的子孙,我为有无数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贤志士而无比荣耀!自鸦片战争以来,所有为反抗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而牺牲的英烈们永垂不朽!是你们用生命换来了世界和平,我们永远怀念你们!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