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同心协力 深化合作

共同推动闽宁协作再上新台阶

宁夏党政代表团来闽考察交流

尹力梁言顺赵龙张雨浦罗东川陈雍参加有关活动

东南网7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7月10日至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闽考察交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参加有关活动。11日,两省区领导在福州进行了深入座谈,共同推动闽宁协作再上新台阶。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代表团来闽表示欢迎,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并感谢宁夏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支持。他说,闽宁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开创、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伟大事业,也让两省区结下了深厚情缘。26年来,闽宁两省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抓,开创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闽宁模式”,探索出一条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有力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尹力说,当前,福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深化新时代闽宁协作是两省区共同政治任务和责任,具有良好传统和广阔空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携手把闽宁协作事业推向前进。要共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共同推动产业优势互补,提升合作发展水平;共同打造品牌拓展市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续写新时代“山海情”,奋力谱写互帮互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言顺对福建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二故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次福建之行是宁夏新一届党委班子第一次来福建,见到了很多“老朋友”,在“走亲戚”中感受到了闽宁两省区的山海之情。踏上这片总书记满怀深情、寄予厚望的土地,我们更加深切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感悟到总书记的政治智慧和政治勇气,更加发自内心敬佩总书记、信赖总书记。这些年,福建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担当总书记赋予的“四个更大”重要使命,绘就了“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生动画卷。我们要学习福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进经验做法,加快建设美丽新宁夏,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闽宁对口帮扶是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带头主抓、亲自谋划、倾力推动的一件大事,26年来福建省把宁夏事当作自家事、把宁夏人当成自家人,帮助宁夏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我们将与福建携手并肩,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闽宁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在闽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到福州、厦门等地,实地考察企业项目、城市建设、文化街区,详细了解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情况,并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活动。

省领导邢善萍、林宝金、郭宁宁、吴偕林、郑建闽,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石岱、王刚、王道席参加了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