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11日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上半年全省系统开展退役军人相关招聘活动145场,6878家企业提供岗位需求总人数17.6万人,3.8万人次参加招聘,达成就业意向7125人。同时,提前完成相关士兵移交安置工作,征集557个中央驻闽国有企业安置岗位,142个省属国企安置岗位计划。

据悉,今年以来,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政府推动、政策优先,市场导向、需求牵引,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障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的基础上再给予特殊优待。

厦门市精准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组织2022年首届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开展就业意向等情况问卷调查,及时了解供需双方“急难愁盼”问题,邀请厦门公交集团、安能厦门分公司等8家退役军人用人大户召开座谈会,交流探讨企业招聘、培养、使用退役军人情况。并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台账,实行动态实名制管理,收录就业创业信息23473条,有针对性地跟进就业服务。

莆田市摸清底数,建好“三库”。即企业用工需求库,定期收集岗位,动态发布招聘信息,年初收集180个企业,15267个用工需求量;退役军人失业库,针对去年第四季度采集的309名未就业退役军人,进行就业创业及教育培训意愿摸底,协助困难退役军人办理最低生活保障和临时救助,提供多元化保障、多渠道供给、多样式的帮扶援助;军创企业库,摸排出8000名创业退役军人,为下一步做好就业创业服务打好基础。

宁德市建好用好供需平台、就业创业信息平台、就业创业示范平台、双向沟通平台等平台。上半年共举办10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307家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9581个。同时,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数据摸底,目前已录入8531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让更多退役军人可以通过平台便捷应聘。(记者 何祖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