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2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7月12日下午,由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主办、福建省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协会和台湾相关机构共同承办的“两岸数字经济暨人才融合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论坛主会场设在厦门,台北设分会场,两岸业界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2171500

本次论坛是第十四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以“产业融合·人才合作”为主题,旨在通过学术研讨、主旨演讲、项目路演和项目签约等形式,推动两岸数字经济产业人才项目交流与对接,促成两岸人才、项目多方位合作,是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讲话重要精神,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布局,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论坛邀请了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唐礼智教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福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鸿阶等作主旨演讲,共同分享和探讨两岸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围绕推动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持续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进一步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进行深入研讨与对话。

微信图片_20220712171507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游诚志在论坛上表示,作为两岸人才交流服务机构,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始终坚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以服务好台湾同胞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搭建平台,优化服务保障,积极落实台湾人才享受同等待遇项目清单,做实做细服务工作,积极回应台胞台企呼声诉求,让台湾同胞率先分享政策红利和发展成果,助力台湾同胞在福建追梦、筑梦、圆梦。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让广大台湾人才更加了解福建在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的思路措施,推动两岸数字经济的产业对接,为两岸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更好的条件。

微信图片_20220712171504

据悉,为推动两岸数字经济交流取得实效,会前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向台湾岛内发布了省内高校和省内医院等需求台湾高层次人才的信息,通过前期对接洽谈,两岸有关机构达成了一大批人才合作项目,主要涉及大健康产业与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现代农业数字化、传统文化数字化、两岸人才交流合作、青年创业项目合作等领域,如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与厦门翔安圣心曾子书院合作共建优秀传统文化大数据联合实验室、链上两岸(福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国科创新研究院共同开展数字文化产业战略合作、厦嶝创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星云维度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两岸元宇宙人才创新基地,台湾安全无毒农渔业生物科技交流协会与福建省乡村生态旅游协会合作推广中草药萃取生物科技技术项目等项目。本次论坛现场优选了30个项目签约,有5个项目在现场路演。

本次论坛厦门市台商协会、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链上两岸(福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泉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福建新通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市青年两岸交流协会、福建省数字经济企业商会、米钠(厦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厦门工作部单位参与了协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