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5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称,台湾要想获得世卫大会的邀请非常困难,但仍在继续努力。你对此有何回应?

外交部:中方不能同意台湾地区参加今年世卫大会,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政治操弄

图源:外交部

赵立坚表示,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活动问题,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了这一根本原则。民进党执政以来,将政治图谋置于台湾地区人民福祉之上,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导致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

“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了捍卫联合国大会及世卫大会相关决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中方不能同意台湾地区参加今年世卫大会。”赵立坚表示,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否则只会自取其辱。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