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调查:近6成台湾地区投资人过去5年绩效未达标

华夏经纬网7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最新“2019施罗德全球投资人大调查”调查结果出炉,在今年的调查中,有将近六成的台湾地区投资人表达过去五年未达投资目标,此比例高于全球以及亚洲。调查也发现,以往台湾地区投资人面对市场震荡,比全球投资人更为积极操作,但在去年底至今年,也就是陆美贸易战带来动荡的期间,也让台湾地区投资人态度转趋向保守,越形不愿意危机入市。

据报道,“施罗德全球投资人大调查”为施罗德投资集团自2016年开始,每年针对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2000位投资人调查。调查议题涵盖投资人行为、退休、永续投资等等议题。

调查投资人的绩效部分,有高达59%台湾地区投资人表达过去五年的绩效、并未到达原先设立的投资目标,此比例高于全球的51%以及亚洲的56%。未达标的原因,以投资商品绩效不如预期(20%)、不切实际的预设报酬率(18%),以及投资时间不够久(17%)为前三大主因。

观察这次的调查,也的确能发现投资人矛盾的心理。询问未来五年的年预期报酬率(含收益和资本利得),台湾地区投资人平均为10.7%,与全球(10.7%)以及亚洲(11.5%)平均差不多。但其实,就MSCI全球指数过去五年的含息年化报酬率为6.25%,虽是不错的表现,但也尚未达到投资人目标,可见预期和实际报酬率有一定落差。

此外,针对去年第四季以及今年的陆美政治纷扰,发现影响台湾地区投资人甚剧,也让态度转而保守。就去年第四季来看,愿意危机入市的投资人仅有17%,低于全球的35%以及亚洲的32%,选择观望不变的为36%,也比全球的30%以及27%来得高。整体来说,有高达82%的台湾地区投资人认为,政治动荡会影响他们的投资行为,这数值超过全球平均的72%以及亚洲的79%。

施罗德投信副执行长谢诚晃认为,此次的调查结果与过去不同,推估在陆美贸易战中、台湾地区较受牵连有关。展望未来,施罗德产品暨投资解决方案全球最高主管Charles Prideaux表示,太多的经验显示,市场震荡无法回避,惟有以长期、耐心的投资方式,才能因应波动。特别是不断转换、追逐商品,通常预期报酬率都会令人失望,建议投资人先行设定自己的目标以及风险承受度,以投资解决方案的概念、去设定搭配的商品,并且持之以恒投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