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交响合唱音乐会《古田颂》在国家大剧院震撼上演

《古田颂》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震撼上演(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4月20日晚,《古田颂》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震撼上演。

《古田颂》由福建词作家何英作词、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式耀作曲的《古田颂》《百年追忆》《初心谷里问初心》《滴血的心》《一双筷子》《红军小镇忆红军》《圣地上杭》等十七首红色题材歌曲组成,深情讴歌古田会议精神和革命老区人民英勇奋斗的历史,抒发了“守初心、担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浓厚情怀。

演出为现场观众重现了党领导人民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让观众一同感悟古田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光荣传统,深切体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接受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无字碑”英雄先烈的革命事迹教育和熏陶。

交响合唱音乐会《古田颂》在国家大剧院震撼上演

《古田颂》深情讴歌古田会议精神(主办方供图)

此次《古田颂》走进国家大剧院盛大开演,以艺术的形式重走红色之旅,闪耀古田会议的真理光芒,展现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历程。

现场不仅有众多福建龙岩籍观众,还有参加过古田会议的革命先辈后代,展现出他们对古田的浓情深切。在北京生活多年的古田籍乡贤廖女士在演出后感慨颇深:“能在国家大剧院看到来自家乡的演出,让我感到非常自豪,我的红色古田基因也好像被唤醒了。今年正值建党百年,作为一名生长于红色地区的共产党员,今后更应该多参加这类活动,通过不同方式更深入地了解古田、了解红色历史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北京查处多起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法案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