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老干妈淘宝官方旗舰店今日上线了一个名为“大客户专属”的1000瓶辣椒酱组合装链接。昨日,腾讯公司回应“被骗”一事,称将以1000瓶老干妈为礼品征求类似线索。

老干妈上架大客户专属辣椒酱 腾讯老干妈合约风波这5大细节耐人寻味

“总裁,法务部已经请求查封资产了,热搜也已经跟上了。”

“她认错了吗?”

“认错了,她说我们认错人了,已经帮我们报警了。”

昨天,腾讯与“老干妈”之间的纠纷,在全网的“鹅”笑中,以“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订合同”的警方通报,暂时画上一个句号。

老干妈上架大客户专属辣椒酱 腾讯老干妈合约风波这5大细节耐人寻味

看似只是“小贼”的把戏,但有几个细节却耐人寻味……

细节一

一枚“假公章”就骗了腾讯?

1600多万元的广告项目,没有经过双方多次确认就签了;广告投放期间,没有驻点拜访、多次会议、物料对接、邮件确认、票据往来,就播出了;冠名手游赛事,推出周边产品,一努力就帮“老干妈”打了大半年广告;……这一切仅仅靠一枚警方通报中的“假公章”,以及3个报警一天就被抓的“蠢贼”?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细节二

倒卖游戏礼包码究竟能赚多少钱,让骗子不惜铤而走险?

据媒体公开报道,2019年《QQ飞车》手游与“老干妈”达成全年赛事品牌合作,当年4月份举办的S联赛春季赛冠名商就是“老干妈”,在当时还打出了“老干妈漂移火辣辣”的标语。

在警方通报中,骗子伪造公章与腾讯签约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取腾讯公司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之后通过互联网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

那么,以《QQ飞车》手游礼包码为例,在某宝上,该手游礼包码价格从不足1元到几元钱不等,按销量从高到低排序,最多的也就32人收货。就这样的销量和价格,还真有人铤而走险用假公章签了1600多万元的项目?

细节三

直接冻结“老干妈的资产合乎法定程序吗?

事件一出,有人就认为,法院连基本的事实都没搞清楚,就匆忙立案,并冻结了“老干妈”的财产,是被资本利用了。那么,司法机关被利用了吗?直接冻结“老干妈”资产合乎法定程序吗?

法律专家认为,法院程序是合法的。因为民事诉讼法对起诉的规定是符合三要素即可,有明确的诉讼请求,有明确的被告,有证据证明存在法律关系。

原告起诉,法院受理案件,只代表了符合立案要求,不代表法院支持原告诉讼请求。立案阶段法院不做实质性审查,任何证据须经法庭质证。

同时,在这个案件中,法院查封冻结“老干妈”资产也是合法的,符合程序的。

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辉表示,根据民事诉讼法规定,原告(即腾讯公司)在起诉前或起诉时,为防止被告(即“老干妈”公司)转移资产,可以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如查封财产、冻结银行账户等),因为属于立案阶段,法院不做实质性审查。

为防止原告申请错误,法院会要求原告提供担保,如果法院采取强制措施错误,由原告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