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有网文称汪涵代言的“爱钱进”APP于2020年6月出现兑付困难,并表示希望曾是代言人的汪涵可以帮助投资者发声。汪涵团队回应:对广大用户遭遇兑付困难感到痛心!2018年底代言已结束。汪涵本人及团队一直在联合相关部门、督促平台解决问题,希望能帮大家减少损失。

汪涵发声明道歉怎么回事 汪涵发声明道歉说了什么

汪涵发声明道歉怎么回事 汪涵发声明道歉说了什么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会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爱钱进母公司——凡普金科创始人合伙人兼董事长张辉。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则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CEO董祺。

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涉事的两家企业均由上海榕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在2019年9月更名,原名为凡普金科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董事人员也发生变化,张辉卸任公司董事。

而之所以将“凡普金科”改名为“上海榕树”或许与2019年8月的被查事件有关。

据澎湃新闻报道称,2019年8月,爱钱进的母公司凡普金科合肥第一分公司疑因贷后催收问题被当地警方进行入场检查。对此,凡普金科回应称,网传“凡普金科遭警方控制”一事系凡普金科合肥呼叫中心接受当地政府部门合规检查,公司正在积极同当地监管部门沟通,全力配合检查工作,凡普金科及旗下平台运营一切正常。

在投资端,爱钱进官网显示,截至2020年1月8日,爱钱进累计撮合交易额达2275.08亿元,累计撮合交易笔数约为9.48亿笔,累计服务用户数为1627万。截至2019年12月31日,借贷余额本金292.88亿元,借款余额利息为24.11亿元。

据了解,2018年4月23日,凡普金科曾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书。同年11月1日,港交所官方披露资料显示,凡普金科上市申请“失效”。

人民网这样评汪涵代言风波

汪涵代言的爱钱进APP被立案侦查。

不少已经爆雷的P2P平台都曾使用过类似明星代言高调宣传、上市公司背景、租用豪华办公楼等手段蒙蔽投资者,进行非法集资。投资者要擦亮双眼、仔细甄别。公众人物更应爱惜羽毛,谨慎小心对待商业广告代言,避开高危行业和高危企业。这既是呵护自己的公众形象,也是保护信任者和粉丝。

律师回应:代言人一般不担责

对此,专业律师回应:一般情况下因广告主非法经营导致的违法犯罪活动,代言人不承担责任。但在特殊情况下,代言人应为其代言行为承担相应的民事或刑事责任。如,明知他人从事集资诈骗行为,仍为其提供广告宣传服务的,可能构成集资诈骗罪的共犯。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纸片马里奥:千年之门》容量为5.1G 5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