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广东珠海一名5岁男童在幼儿园就餐后突发腹痛呕吐抽搐,医院检查出体内有氟乙酰胺成分,怀疑是老鼠药中毒,家属将其转至广州救治。11月7日,家属表示男童病情不断恶化,已经去世。

目前幼儿园已被关停,就读学生已作转校安置。

男孩中毒当时情况

10月22日,广东珠海香洲区心笛学生服务部,一名5岁男童就餐后突发腹痛、呕吐、抽搐等症状。被送医后,医院检查出其体内有氟乙酰胺成分。11月7日,新京报记者从珠海警方处获悉,目前男童在广州进行救治,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心笛学生服务部已被关停,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幼儿园男童老鼠药中毒,医生称难救活

幼儿园又出事上了热搜,这次是“男童幼儿园呕吐体内检出鼠药成分”,想必每一位家长看到都会捏一把冷汗。

事发地在广东珠海。据男孩母亲讲述:“孩子肚子痛,呕吐全身抽搐,被送到医院ICU病房后,可是没抢救多久,孩子心脏停跳,靠按压复苏,要等广东省那边的专家过来动手术......”

医院检查报告显示,男孩体内有氟乙酰胺成分,网上查询可知,该成分是老鼠药成分。

男童幼儿园呕吐体内检出鼠药成分怎么回事?男童体内为什么有鼠药成分

男孩疑似是老鼠药中毒,同时他被诊断出脑水肿,心肌炎等五种病症。

氟乙酰胺,又称毒鼠强。是一种神经毒性化学物质,服用后很快会产生毒性症状,所以又称“三步倒”。中毒后主要表现持续性的抽搐和昏迷,这种抽搐不容易控制,没有特效的解救药。氟乙酰胺属于有机氟类杀鼠剂,致死量极小,一个成人如果误食氟乙酰胺0.07~0.1g就足以致死,男童妈妈说救活她孩子的机会基本为0,致死率非常高,投放后容易被小孩捡食误服,曾经中毒事件屡见不鲜,救活几率为0。所以,已被国家有关部门禁用,但在一些地下作坊仍有生产,这些毒物的来源究竟来自哪里,相信警方一定会调查清楚,会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案。

珠海警方通报称,目前男童在广州救治,未脱离生命危险。幼儿园已被关停,就读学生已作转校安置。

男童幼儿园呕吐体内检出鼠药成分怎么回事?男童体内为什么有鼠药成分

男孩母亲告诉媒体:园方只给了12万,打电话也找不到人。

对于孩子疑似老鼠药中毒,爸爸质疑幼儿园食物安全出了问题。因为出事前不久,就是幼儿园小朋友吃东西的时间。孩子爸爸表示,园方在出事后,没有主动和家属沟通过,事后家属要找园方也很困难。

记者来到香洲区金福街心笛摇篮幼儿园,发现幼儿园已经人去楼空。

媒体致电幼儿园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应是:这个问题我不太清楚,你要是想弄清楚要去问警察。

据悉,家属查出这间所谓的幼儿园,其实是珠海市香洲心笛学生服务部,疑似没有办学资质。记者咨询过教育部,仍未得到回复。企查查显示珠海市香洲心笛学生服务部注册的所属行业是住宿和餐饮业,经营者是劳秀雅,成立于2014年。

男童幼儿园呕吐体内检出鼠药成分怎么回事?男童体内为什么有鼠药成分

针对中毒事件,珠海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孩子的安全真的很重要,希望相关部门早日查出真相,给孩子的父母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男童幼儿园呕吐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