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继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之后,该市大余县也已加入“全民灭鼠”活动中,不同于此前章贡区需要提供整只老鼠,该县只需要提供鼠尾巴即可奖励5元。9月3日,大余县南安镇余西街社区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截至10时,有一个阿姨送来了1条老鼠尾巴,“也有一位男士送来了整只老鼠,社区这边没有办法收,他嫌太麻烦就丢到垃圾桶了。”

江西大余上交一条老鼠尾巴奖励5元!邻区同等奖励需提供整只老鼠

据赣州大余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大余宣传”9月2日发布的消息,为进一步完善该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基础,全面改善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减少鼠传播疾病的发生和蔓延,自9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民灭鼠”活动,鼓励广大市民通过设置捕鼠夹、捕鼠笼、捕鼠板等自发开展灭鼠活动。

南都此前报道,赣州市章贡区开展“全民灭鼠”首日,解放街道就有4位居民送去9只,发出奖励45元。街道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都是年纪比较大的居民,最多的阿姨送了4只来。”

南都记者注意到,除了和章贡区一样的奖励额度,按照每只5元的标准予以奖励,大余区不需要提供整鼠,只需要提供鼠尾巴即可。凡捕捉到老鼠的居民可收集好鼠尾巴到附近村、社区居委会,由工作人员现场拍照认定后,立即兑现奖励。

9月3日,赣州市大余县余西街社区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昨天有位50岁左右的阿姨送来了1条鼠尾巴,“也有一位男士送来了整只老鼠,社区这边没有办法收,他嫌太麻烦就丢到垃圾桶了。”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居民送来的老鼠尾巴,他们负责登记、拍照,然后送去爱卫办。后续的老鼠处理和奖励发放,都由爱卫办负责。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