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解脱

杀人之后,张扣扣去墓地最后一次看了母亲。

随后,开始了漫无目的的游逛,期间曾想回去家里再看看父亲,但最终因为惊动了旁人,他翻墙逃跑。

对于为何在初二才自首,他表示,自己很长时间没有放松下来看过烟花,想多看看。

被关在南郑县看守所时,张扣扣每天都会用很多时间,看书、学习。

之前,曾经有人用《史记》的方式,写了一篇《张扣扣列传》。为此,张扣扣还曾让律师专程给他带了一份。

被关在看守所期间,警方曾带着一个姓张的心理调查员与张扣扣有过三次接触,张扣扣说,他很喜欢这个调查员。

调查员每次来看守所,都会与他聊一些人生的话题,以及他过往的故事,每次聊天都会很轻松。

这名调查员在第三次见面时,曾送了张扣扣一本书,书名叫《不要用爱控制我》,书页上有一段话,“读书除了获取知识,还能获得内心安宁。”

张扣扣很喜欢这段话。

少年行

对于自己的行为,张扣扣从未后悔。律师说,张扣扣很向往古代游侠儿那种“失意杯酒间,白刃起相讎”的生活。

张扣扣曾经和律师讲过自己在阿根廷时的一件往事。

2017年,张扣扣曾作为劳务输出在阿根廷工作了3个月,当时,他见过一个越南人,白天被人欺负,晚上等别人睡觉,一个人杀了好几个人报仇。

律师判断,或许正是越南人的行为,让张扣扣受到了启发与刺激。

每次与律师会见,张扣扣都会与律师聊很多题外话,天文地理都有涉及,最多的是一些古诗。

张扣扣很喜欢李白的《侠客行》和《秦女休行》,以及高适的《邯郸少年行》。

张扣扣曾和律师开玩笑,说希望在他死之后,有人能为他作一首诗,名字就叫《汉中少年行》或者《张男扣行》。

2019年4月10日,二审开庭的前一天,张扣扣再次和律师见面,仅仅11摄氏度的天气下,张扣扣只穿着黑色短袖。

律师问他,为什么不多穿点。张扣扣表示,自己刚刚锻炼完身体。

律师告诉他,案子很难翻。

张扣扣说,他知道,“但我总不能和其他人一样,等死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