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预谋

“杀掉王家人”是张扣扣长久以来的想法。

几乎每年回家,他都会在自己家里的二楼和院子里的树上,观察隔壁王家的动向。

刀、汽油瓶、绳子,他都每年都会准备新的。

在2018年杀人前,他还专门从姐姐家借来了一辆坏了很久的摩托车,并自己把它修好,为的就是在王家人开车逃跑后,他好追踪。

张扣扣说,杀人的过程,他已经模拟了很多遍,先杀谁,再杀谁,从哪个部分下手,总共用去多少时间,他在事先都曾有过预案。

如果当时老二王富军也回来,结果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为了复仇,张扣扣从未考虑过自己的终身大事。

2004年时,他曾在广东与一个江西女孩有过交往,对方年龄比他大几岁,女孩曾提过关于结婚的事,但张扣扣却表示,自己这一辈子也不会结婚。

仇恨

对于王家人,张扣扣的记忆是血红的。

20多年前,张扣扣还是初一的学生,他的母亲因为邻里纠纷被王家的老三王正军用一根木棍打死。

当时,他亲眼目睹了母亲死亡,以及接下来的开颅验尸的过程。

张扣扣曾告诉律师,自己做了很长一段时间噩梦,闭上眼就会看到母亲鲜血淋漓的样子。

张扣扣说,母亲死亡的20多年以来,他从未感受过王家人的歉意。

两家人从来没有就此事有过沟通,对方没有说过一句道歉话,也没有任何赔偿。

同时,王家人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张扣扣的心里也越加不平衡,他曾告诉律师,他想不通,为什么杀人犯能够过得风生水起,而作为受害者的他们却过得那么惨淡。

“既然老天不公平,那我就自己找公平。”

在庭审中,张扣扣也曾表示,“如果这些年,王自新一家愿意给我们赔礼道歉,或者是我生活过好了,自己有钱了,娶妻生子了,也不会发生杀人的悲剧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