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7月17日上午,张扣扣被执行死刑。执行死刑前,陕西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安排张扣扣会见了其近亲属。

陕西汉中中院发布的消息还称,他们向张扣扣宣告并送达了最高人民法院的刑事裁定书。检察机关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当日中午,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了张扣扣的父亲张福如。他称,执行死刑前见到了儿子,只说了“爸爸,没事的”。

白刃

2018年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王家老大王校军开着车回到了位于南郑三门村的老家,他当时正准备父母接到县城家里过年,与他一起的,还有家里的老三王正军。老二王富军,因为新找了一个对象,初二要见家长,因此留在了县城。

当天上午11点,到王正军、王校军还有他们家里的十几个亲戚,提着篮子,前往村西的祖坟,篮子里放着纸钱、香蜡。在南郑,当地人有着新年扫墓的习俗,当时和王家人一起去扫墓的,有很多,还曾有村里人笑言,“少有看到他们兄弟两个一起出现。”

对于王家三兄弟来说,他们两人以上出现的时候很少,用村里人的话说,他们都被“狼”盯着。这条狼,叫张扣扣。

从王家老大回到村里开始,张扣扣就盯上了他们一家,当天扫完墓后,王家人分了开来,人稀稀拉拉。王家两兄弟走得早,应该是急着回去带他们父母进县城过年。王校军走在前面,王正军走在后面,两人前后相距几十米。

杀人的过程,只有几分钟,张扣扣先冲向了走在后面的老三,一刀割喉,随后追上老大,一刀捅在了腰上,老大滚到路边旱沟里,张扣扣跟着跳入,并补上数刀,随后,张扣扣再次跳出,在老三的身上也补了十多刀。

杀完两兄弟,张扣扣到了他们家,找上了两人的父亲王自新,依然是先割喉,再补刀,期间王自新曾试图抓住刀子,但反而被切掉了一个手指头。

杀人之后,张扣扣用汽油瓶点燃了王校军的汽车,扬长而去。

2月17日,张扣扣来到了当地派出所自首。

在庭审中,张扣扣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在大年三十动手,是因为“只有这一天他们四个人才会凑齐,我一次杀完”。

对于自己是否后悔杀人,张扣扣表示,“没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