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家庭

“我至今没有想明白,他们(租客)为什么自杀。”章子欣的父亲说。

女孩失踪之后,带着她长大的奶奶因为自责,在家中日夜哭泣。章子欣的爸爸和姑父则一直在救援现场找寻。姑父王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孩子的父母感情不好,在7月8日办理了离婚手续。

杭州章子欣最新消息:带走女孩两租客身份自杀细节曝光!杭州女童被两租客带走轨迹更新

搜救现场。

那天,刚好是章子欣最后失去踪迹的日子。11日下午,章子欣的妈妈曾女士告诉南都记者,她上一次见到女儿还是在2015年。之后,她在东莞一家硅胶厂打工至今。

2009年,曾女士和章子欣的父亲在杭州打工时认识,那时她只有17岁。2010年生下章子欣,3年后,她才与章子欣的爸爸领结婚证。

曾女士回忆,孩子爸爸的脾气有些暴躁,二人时不时会争吵,有时还会动手。2015年的一次激烈的吵架后,曾女士说,自己受不了了,便投奔在广东的父亲。

“离开之前,孩子都是我亲自带,离开是不得已,我也想过带孩子走,但孤身一人,也带不走孩子。”曾女士说,她很舍不得孩子,但也没办法。

8日当天,她回到浙江办离婚,当时,章子欣的父亲告诉她,孩子被人带出去了,还没有回来。她提出想见一见孩子,章子欣的父亲没有同意,说太久没见了,反而对小孩不好。

“当时还不知道出了那么大的事情。”曾女士说,直到7月10日20时,通过孩子姑父,她才知道了女儿失踪的消息

提起女儿,曾女士几度哽咽。“我一直在看新闻,看找女儿的消息,我很担心她,虽然我们很久没见,但她真的很乖的。”

章子欣最后出现的地方旁边就是海。姑父王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如果在海域失踪,到目前是凶多吉少,但海上存有一丝希望。“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救援

7月11日19时34分,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政府发布通报称,截至目前,仍未发现失联女孩。

自7月10日起,公安、水利渔业、应急管理、民间救援队、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共计500余名都加入到寻找章子欣的队伍中。

杭州章子欣最新消息:带走女孩两租客身份自杀细节曝光!杭州女童被两租客带走轨迹更新

11日下午,象山县野狼应急救援队励队长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各界救援力量在海岸线两侧、海域、周边山上和草丛中不断搜寻。当日早些时候,救援队伍通过声纳对海域进行探测扫描,使用快艇对海面进行搜寻,同时有一波搜救队员对搜寻范围的山地、草丛展开地毯式搜寻,均未发现女童线索。

“最大的难点在于没有线索,目标不能确定。”励队长告诉南都记者,一方面,海上搜救犹如大海捞针,难度本身就很大;另一方面,并不能确定女童的失踪地点就在海里,岸上也有可能,都需要救援人员进行地毯式搜寻。

人们找到了章子欣的市民卡,在海岸高处的凉亭上。凉亭两侧,一面是海,一面是山,附近可以直接下到海边玩耍。

还有人看到疑似章子欣的遗体,漂浮在海上。象山县人民政府11日晚间表示,7月8日,一名海钓爱好者看到疑似漂浮物后向公安机关反映,截至目前,搜索海域后暂未发现漂浮物。

搜救的范围不断扩大,从2海里扩大到20海里。象山县人民政府表示,下一步,搜救工作仍将持续展开,并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大搜寻力度,扩大搜索范围,全力寻找失联女孩。

11日的搜救持续了整整一天,这天阳光熹微,有一丝微风,章子欣的父亲徘徊在救援现场泪流不止,“女儿快点回家,爸爸想你!”这是他现在的心愿。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