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8月30日发行!2019新版第五套人民币纸币硬币图案一览(2)

100元及以上大面额纸币暂未发行

实际上,自1999年10月1日以来,第五套人民币的陆续发行及流通已近20年。央行在4月29日发布的公告中也表示,2005年8月,为提升防伪技术和印制质量,央行发行了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部分纸硬币。2015年11月,央行再次发行了新版100元纸币,其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明显提升。

王红英指出,正因为此前发行100元纸币相对于其他纸币更新较晚,已经采取了更加先进的技术,仿制难度比较大,所以本次会缺席新版发行。另外,此时100元新钞如果发行,会引起一些误解比如对通胀的预期等。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100元纸币,一直以来市场上对于诸如500、1000元等大面额人民币的发行情况也颇为关注。

王红英认为,发行大面额货币隐含了通货膨胀的升级,各国央行对此都非常谨慎。“对我国而言,M2的增长规模每年都超过GDP,隐性的通胀本身是存在的,如果再发行大额的钞票,会引发强烈的一个暗示,就是通胀会再起。不符合我国稳健的货币政策方针。”

肖磊表示,大额纸钞是否发行考量因素很多,如发行易传达一种纸币贬值的预期,另外中国的现金使用率实际上在降低,市场对大额的钞票需求并不明显,加上现金不好追踪,如果面额较大,很容易携带巨额现金用于各种非法交易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