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第五套人民币吸引市民尝鲜 新版1元纸币在闽不发行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张彦宇图/本报记者林铭鸿)30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新版人民币包括50元、20元、10元和1元面值的纸币以及1元、5角和1角面值的硬币。

记者从人民银行厦门中心支行了解到,因人民银行总行于2016年在福建省实行1元面额人民币硬币化工作,因此,我市将向市各金融机构投放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为50元、20元、10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没有1元纸币。

30日下午,记者来到工商银行厦门禾山支行,发现不少市民正在兑换新版人民币。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好奇新版人民币长什么样,所以第一时间赶到禾山支行兑换。林女士共兑换了10套新币,她表示这些新币要留作纪念。另一位市民许先生也同样表示,今天第一天特意过来换,兑换的新版人民币会先留着,不花。

链接

如何辨别真伪?

一转二摸三看

●一转

转动钞票观察,票面正面中部面额数字会变色。“50”“10”由绿变蓝,“20”由金变绿。50、20、10元票面正面右侧的安全线颜色由红色变为绿色。

●二摸

用手指触摸票面正面的毛泽东头像、国徽、“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及背面主景图案等处,有明显的凹凸感。

●三看

1.水印是否清晰。水印在票面左侧空白处,透光观察,能看见立体清晰的水印图案。

2.看胶印对印图案是否精准重合。对印图案在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透光观察,其正背面图案会组成一个完整的面额数字“50”“20”“10”,图案精准重合。

3.看横竖双号码。左侧横号码的冠字和前两位数字为暗红色,后六位数字为黑色。右侧竖号码冠字和数字均为蓝色。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