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东北曹园往事

曹园博物馆里展示的的珍稀动物标本。

上海往事

曹波的致富之路,或许“复制”了他的准亲家——上海范宪。

世纪之交,新一轮的国企改制启动。通过改制藏匿国有资产,“变公为私”,成为某些手握权力之人的谋财手段。

范宪即是其中一位,他曾任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副总裁、双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5月,范宪被指控涉嫌贪污1725万元、涉嫌受贿800万元、涉嫌挪用公款5700万元三项罪名。

检方列举了多项证据,比如在2002年6月至2005年8月,在对下属企业进行改制的过程中,范宪隐瞒了1处公寓会所、7套商铺及5套商品房。

这些资产在当时值1725万余元,范宪将其转入了自家产业中。

范宪收受贿赂也不“手软”。检方指控,他在担任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轮胎橡胶(如皋)有限公司董事长时,涉嫌收受原料供应商的巨额贿款。

曹波与范宪,正是在这里打上交道的。

在牡丹江,曹波原本就开设有黑龙江天轮钢丝厂,生意不错。1998年,曹波与他的长子曹超到了上海,先后经营起两家钢丝厂,它们都是上轮集团的供应方。

“供应方”这角色,得来不易。

曹波后来供述说,2003年,他在探望住院中的范宪时,为了加深感情,将事先准备好的包有两万元的信封,塞到病床的垫子下面,范宪没当回事就收下了。

根据司法文书,范宪为曹家父子提供便利,收受两人给予的贿赂款共计202万元。

作为回报,范宪则利用手中的职权,为曹家公司的经营、融资、收购等行为提供便利,两家越走越近。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