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神秘庄园

庄园、别墅、违建、拆除。

曹园故事的基本脉络大体如上,先是神秘地起高楼,而后高调地塌了楼,若是放到近些年的背景中去看,似乎无甚新颖。

另有一个相似的故事主角是“西美金山湖小镇”,石家庄地产商西美房地产开发的别墅项目。

2013年,西美以1.3亿的价格,买下了石家庄市鹿泉区西山前的210亩土地,共计14万平米。按照楼面价来算,一平米只要不到1000元。

买下的这块地被用来建联排别墅,房屋多为三层高,里里外外八九排,规模十分壮观。由于依山势呈阶梯式而建,几乎削掉半座山,坊间又流传着“削山”别墅之谓。

“削山”太过招摇,西美因此而火。不过在此之前,“西美金山湖小镇”的开发,就因为违法建设和违规销售,被鹿泉区国土、规划、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累计查处达40多次。

吊诡的是,在不断的查处禁令中,西美泰然自若,“西美金山湖小镇”的规模越来越大。不过,石家庄市已就此事成立调查组,从2月18日开始,此前被查40余次仍未能拆除的违法建筑终于动工拆除。

相似的故事不断重复,神秘庄园处处上演。西山脚下有贾府,云南洱海建花园,洞庭湖畔围私堰,牡丹江中修曹园。

近几日,因为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进驻、被摘匾炸楼的曹园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跑马场、水库、四合院别墅;打猎、吃老虎肉、吃熊掌。在揭发者张学成的爆料下,从2006年正式启用的曹园俨然一处皇家规模的私家园林,园主曹波在里面享受着奢华生活。

据张学成说,曹波“白天打野鸡,晚上打鹿、狍子、野猪。经常晚上拿着探照灯、开着吉普车去打猎,吉普车天窗改大。我看他打猎我知道为啥叫傻狍子,晚上灯一照它就不动了,就等着你打。我见过里面还有藏獒十来只。”

曹园所占土地,来自于在2005年、2006年分两次和原中牧集团牡丹江军马场签订的《有林地承包经营管护合同》。军马场的多位干部反映称,曹园当年一共承包林地合计三千多亩,而且承包的有林地价格相当低,一亩有林地一年只要3块钱。

如此规模的曹园违规建筑用地19公顷,远远超过标准的2.76公顷。但和“西美金山湖小镇”相似的,虽然曹园曾在2009年、2015年、2018年先后收到三次要求罚款、拆违的行政处罚令,但是,钱交了,曹园一直在扩大。

曹园野蛮生长,在这背后,它的修筑者曹波,又是何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