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日前,牡丹江“曹园”被央视在内的多家媒体曝光:

在建园14年之后,这个据称要弘扬东北文化的曹园,第一次对外开放。只是,昔日贵宾已经不在了。

东北曹园往事

图源: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官网

曹园自行拆除违建

曹园问题初步查明

2018年11月1日,海南万宁市又是晴天,王占平正在山水佳苑小区的家中休息,突然听见楼下发出刺耳的轰隆声,他急步到窗口探头一看,挖掘机正在挖他家所在楼房的墙体。

他赶紧扯下床单,向作业人员挥舞:“这儿还有人呢!”挖掘机没有停,他带着83岁的母亲踱步而逃。

这是海南全省拆除运动中的一幕,这场运动持续了逾一年。

向北四千公里。

2019年3月27日的牡丹江市,气温为1摄氏度。市区西北处的张广才岭,温度更低,似乎春天还远。

山里,很多人都在等待着一个时刻。来了,倒数声中,“砰”地一声,已被摘了牌匾的“曹园”大门被定向爆破,瞬时轰然倒塌,烟尘被西北风吹散。

这时是早上10点,在今天之前,“曹园”已经存在了14年,刚刚是它的最后时刻。但本来,它不该存在这么久。

2009年,牡丹江市国土资源局曾向曹园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自行拆除违法占地建筑。

比起以雷霆速度被拆除的王占平家,曹园的寿命长了十年。

3月27日上午10点,“曹园”大门被爆破。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