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连日来,因连续强降雨,广东省多条国省道和部份高速公路出现水浸、边坡滑坡等险情。截至9月1日16时,该省惠州、东莞、汕头、中山、江门等10市的23条57处普通国省干线发生中断,同时,该省还有3条高速公路受影响。

广东暴雨洪涝

其中,从监控视频可见,8月31日9时,因持续大雨,广(州)惠(州)高速东延线面向巽寮湾方向的右侧山坡突然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泥土瞬间覆盖高速道路,交通中断,所幸事发当时,无车辆驶过。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称,由于持续大雨,个别高边坡有落石危险,存有安全隐患。8月31日19时20分对广惠高速东延线实行全线封闭。9月1日,项目公司、设计单位和边坡监测单位对全线边坡进行排查,发现还有两处边坡(巽寮方向)坡脚处有位移,需临时加固。

若天气好转,预计9月2日下午17时左右可完成加固工作和滑塌边坡的抢修工作,待安全隐患完全排除后再全线开通。

8月31日11时,潮惠高速往惠州方向,海丰西站至白盆珠站靠近莲花山2号隧道口有两处路段,发生高边坡滑坡,造成道路交通双向中断。经全力抢修,潮州方向于9月1日15时15分恢复通行。惠州方向上边坡有残留裸露大块石头,存在安全隐患,现正在施工抢修和安全评估,拟于9月2日利用潮州向半幅双向通行。

截至9月1日16时,据初步统计,惠州、东莞、汕头、中山、汕尾等10市的23条57处普通国省干线发生中断,较8月31日16时相比,新增20处,目前已抢通45处,剩余路段正在抢通。

琼州海峡正常通航,基本没有滞留车辆、旅客,通航秩序总体平稳。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介绍,暴雨期间,该省公路部门加强公路巡查频率,与交警部门密切协作,发现水毁等公路中断事件启动应急预案,协助交警部门封闭交通,制定绕行方案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