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萧山妹子相亲直接被男方妈妈拒绝!只因她有个弟弟

前天,萧山网友“颠覆灵魂”在萧内网App发帖说:

相亲对象有弟弟你会拒绝吗?

杭州一女生相亲直接被男方妈妈拒绝 只因她有个弟弟

网友还在帖子里发起了投票,其中超80%的网友认为,自己不会因为相亲对象有弟弟就一口否决;而近20%的网友表示,如果对方不是独生女,甚至是家中姐姐时,会毫不犹豫地拒绝。

杭州一女生相亲直接被男方妈妈拒绝 只因她有个弟弟

伏“弟”魔?相亲要看有没有弟弟?

相亲,除了看男女双方家庭、学历、工作等条件是否匹配,还有人会根据生肖、八字来排两人是否“合得来”,但把对方家庭有没有弟弟作为考虑因素,近来已越来越多见。

有人认为,相亲前因为对方家里有弟弟就一口否决,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钱”。在老一辈人看来,女儿是嫁出去的,因此有儿有女的家庭,到分割财产的时候,女儿往往没有份额。

网友“许浒”说,如果女孩家中还有个弟弟,对男方家庭来说,意味着“钱少了一半”。网友“一夏”说的更为直接:“不能说独生女不好,但是因为下面有弟弟就直接拒绝的男方肯定是因为家产,呵呵,想不出为了别的,独吞呗。”

但也有网友认为,有没有弟弟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是弟弟人品怎么样,乖不乖。在有姐弟的家庭中,弟弟往往能受到更多的宠爱,姐弟俩一起长大,姐姐为弟弟大小事情操心的不在少数,这种情况直到姐姐出嫁后也依然会延续。

在网友“王先森”看来,要是弟弟成年后无所事事游手好闲,那作为姐夫就“有的受”了,尤其是在金钱方面,弟弟工作、结婚、买车、买房,如果都需要姐姐帮一把,那自己的家庭可能都顾不上了。

网友“小黄鸡”说,弟弟坑姐夫见过几个了,姐夫的处境往往非常艰难。“不管么说不过去,管管么自己倒灶。”他说。

来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