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两次相亲竟遇同一“对象” 骗婚女被逮个正着

男子两次相亲竟遇同一“对象” 骗婚女被逮个正着

海峡网7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实习生 陈竞轩 通讯员 江静)“有缘千里来相会”,下面这名女骗子与被害人还真挺有缘的。这名女子以征婚为由进行诈骗,可没料到在所谓的相亲中居然两次碰到被害人,随后被扭送到公安机关。近日,该女子被闽侯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刑。

据介绍,2018年3月,林某兰与其堂姑林某等人预谋,准备以征婚为幌子,骗取他人礼金。后经由林某说媒,林某兰来到叶某某家中,假装与叶某某相亲,并以拿礼金的名义,从叶某某处骗取了13300元。

林某兰骗得钱款后,于相亲次日,趁被害人叶某某还在睡觉之际,离开了叶某某家。叶某某事后找到林某,要求拿回自己的钱,林某将4000元退还给他。叶某某觉得报警后名声“不好”,所以放弃报警。

今年1月16日,叶某某再次经人介绍,到长乐与一名女子相亲。没想到,他此次相亲的对象,竟然是上次诈骗他钱财的林某兰。愤怒的叶某某当场让林某兰还钱,林某兰以没钱为由拒不还钱,叶某某就将林某兰扭送到派出所。

近日,林某兰被闽侯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法官提醒:在相亲中,要提防不法分子的骗婚行为,若不熟悉对方及其家庭情况,切勿轻易交付高额彩礼,一旦被骗应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