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天是情人们的好日子,单身人的苦日子。不少单身人表示今天会关闭朋友圈,拒绝吃狗粮!情人有人陪有红包有礼物,单身人群有啥呀?这不小编今日就来为广大单身朋友送点福利!单身的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脱单,选择相亲的我何时才能遇到真爱?遇到真爱后又会有什么在等我?这些问题的答案可能就在珍爱网今天发布的《2019Q1单身人群调查报告》里。

你不是一个人,中国单身人口2.4亿,5次相亲才能遇到真爱

报告显示,中国单身人口已达2.4亿,年轻单身人群的数量庞大,并且95后正成为相亲市场的主力军。而“2,3,5”式的婚恋节奏逐渐成为主流,那什么是“2,3,5”?“2,3,5”有许多是指现在相亲市场首次相亲的年轻人群年龄不到23岁,平均经历5次相亲就能遇到真爱!你的相亲次数达标了吗?

你不是一个人,中国单身人口2.4亿,5次相亲才能遇到真爱

调查还显示,现在95后的平均空窗期达两年,近7成的90后恋爱经历不足3次,不得不说这届90后在恋爱表现上的确不够优秀。在追求时间上,2个月为追爱黄金时间,6个月再追不到基本就是凉凉了。由于恋爱经历的不足,晚婚也被近七成的单身群体认可,最新理想结婚年龄已更新为30岁,其次为27岁,传统的“七年之痒”也逐渐被“两年之痒”代替,婚姻的倦怠期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婚姻比想象中更需要经营。

你不是一个人,中国单身人口2.4亿,5次相亲才能遇到真爱

看完这些数据,单身人群是不是对未来多了些期待呢?希望想要脱单的朋友好好加油,享受单身的朋友继续享受,因为最好的缘分总会到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