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有媒体称:

“很多民营钢企拿不到资金,以至于不得不借助影子银行等民间借贷;利率从12%到20%不等,融资成本平均达到15%。”

据源大工贸会计张强说,苏银霞借高利贷时,公司财务已不太好。拆西墙补东墙还贷,拖欠工人工资,有的员工欠四个月工资,有的欠六个月工资,有的欠八个月工资。

苏银霞借钱是想维持工厂生产,用销售收入还贷。

2014年至2016年间,除向吴学占借款135万元外,苏银霞及源大工贸还向他人、银行借款。此外,还与其它企业互保,总共涉及金额超2000万元。

还不清的高利贷

还不清的高利贷

吞噬了两个家庭

据冠县企业主说,2013年-2015年冠县高利贷非常猖狂。

“半数以上企业都借了高利贷,我的亲戚也借了吴学占的高利贷,我做的担保,借了300万,已经还了400多万了,还差100多万没有还。”

他表示,工业园区很多企业都在互相担保贷款,“资金链条出现问题的企业结成了担保联盟。”在他看来,“源大工贸和苏银霞是做实业的,比较踏实勤奋。”

2013年时,源大工贸曾为其他公司做了贷款担保。公司年报显示,2013年5月25日至2014年5月25日,源大工贸为山东赛雅服饰向齐鲁银行贷款500万元提供连带保证,保证担保的范围仅为利息。

2013年4月到5月间,源大工贸还曾与仲利国际租赁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承租摩擦压力机一台、数控铣床一台、主轴一台,租赁日期是2013年至2016年,共计36个月。

合同规定,交付首付租金后,源大工贸需于每月同日支付租金,共计36期。顺利运作两年后,到2015年后苏银霞付款出现问题,第25-36期租金共计110万未支付。

2013年5月30日至2014年5月19日,源大工贸为山东润和纺织有限公司向润昌农商行贷款800万元提供连带保证,保证担保的范围为利息。

2014年7月和2015年11月,因公司经营困难,苏银霞分两次向经营投资公司的吴学占借款100万元和35万元,约定月利息10%。

其他司法文书中的债务纠纷均显示为2016年下半年及之后,且多与连带保证责任相关。

2016年8月,浦发银行聊城分行提出冻结冠县柳林轴承有限公司、冠鹏金属薄板有限公司、源大工贸、聊城三兄弟纺织及相关公司法人等的银行存款等510万元财产。

市场方面:

2016年4月,钢铁市场已开始复苏,又一轮钢铁牛市呼之欲出。有数据显示,2016年108*4.5无缝钢管价格从年初的2613元/吨上涨到年末的4379元/吨,涨幅67.6%。有媒体用"赚钱比印钱还快"形容当下钢材市场的火爆。

苏银霞和儿子于欢,与此无缘了。而被于欢刺死的收债人也没等到顺利拿到钱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