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身亡是怎么回事 骑ofo共享单车安全吗

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身亡是怎么回事

3月26日,一位骑共享单车的小男孩在上海浙江北路、天潼路路口上被大客车碾压后身亡。当天14时许,有网友发帖称,“午饭后路过天潼路、浙江西路口,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个骑着共享单车的大约的小男孩在机动车道上不幸被一辆灰白色大客车碾压,救出时已经血肉模糊,而且身边并没有家长。”网友还称小男孩骑的是辆OFO,俗称小黄车。

记者当日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获悉,事故发生在3月26日下午,事发时一辆大巴车沿着天潼路由东往西行驶,行驶至浙江北路路口左转弯时与一名骑着自行车的男生相撞,事发后相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整个自行车被压在大巴车下,将男生救出后送医,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据知情人透露,男生今年上小学4年级,不满12周岁。

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身亡是怎么回事 骑ofo共享单车安全吗

记者当天下午来到事故现场,一位路过事故现场的保安向记者透露,事故时间大约是下午一点多,出事的男孩约8至10岁,骑的确实是OFO小黄车,出事时人与车都被压在大客车下面,当被消防员拖出来时,自行车前轮已经没有了,小男孩也不动了,随即就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距离事发路口仅50米的一停车场罗姓保安告诉记者,车祸1点30左右发生,他在岗亭里正好看到,近两点交班后,走到现场去看时救援已结束。此后,环卫工人将路面清洗,因此现场已经看不到血迹了。

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身亡是怎么回事 骑ofo共享单车安全吗

骑共享单车安全吗?

逆行、横穿马路、闯红灯……骑行中的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扰乱了交通秩序,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市民在骑共享单车出行时,应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做到安全文明骑行。

1.了解并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逆行、不猛拐、不横穿马路。

2.在非机动车道骑行。在没有划分车道的路段,要靠右边骑行,过斑马线应下车推行。不可随意进入机动车道,更不要与机动车争道抢行。当行进方向有障碍需暂借机动车道时,要注意观察身后的机动车,确认安全后方可借道通行。

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身亡是怎么回事 骑ofo共享单车安全吗

3.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骑车时速度不应过快,保持匀速前行为宜,不要骑车追逐、不要扶肩并行。

4.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切勿麻痹、侥幸。注意前方车辆突然停靠、开门或右转弯等情况,避免因躲避不及时造成事故。

5.骑行中不要戴耳机听音乐。很多年青人走到哪儿都爱戴耳机听音乐,骑车时也不例外。这样可能无法及时获得外界的信息,如后方车辆的喇叭声或行人的提醒。另外,耳机线过长也容易造成意外。

6.遇到雨雪天气或泥泞路面,要谨防滑倒摔伤、车辆剐蹭碰撞,必要时应下车推行。夜间视线不良时骑车,还要注意路面上的窨井和道路障碍,防止跌落或摔倒。

7.骑车载人载物应遵守规定,载物不可超长、超宽、超重。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外交部介绍接收美方返还38件文物艺术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