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案件最初的线索来自七台河警方曾破获的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参赌的资金通过地下钱庄转移出境,七台河警方通过对2000多张涉案银行卡进行分析研判后,最终锁定了梁某的地下钱庄,进一步侦查后警方发现,通过梁某地下钱庄非法跨境汇兑的客户,从事的是更加严重的犯罪。

张晓昕

张晓昕

七台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 副支队长张晓昕:我们发现我们打掉的这8个地下钱庄,它主要的客户是国内的进出口贸易公司,国内的进出口贸易公司利用地下钱庄提供的外汇,它想达到的目的就是骗取出口退税。

在梁某地下钱庄的记账本上,有一笔高达9400万美元的资金,流向了河南一家上市公司。 该公司在2009年取得自营进出口贸易权,于2014年在境外上市。曾在这家公司当财务经理的张某介绍,公司董事长闫某通过深圳某报关行购买虚假的海关数据,再经梁某地下钱庄购买外汇,然后利用自己的生产企业虚开增值税发票,从而完成出口退税。

签订虚假合同、虚开发票,这些步骤闫某都通过自己操控的公司完成,但数额庞大的外汇资金流,他只得借助地下钱庄进行操作,才能完成骗取出口退税的全部条件。经查实,从2011年至2014年,闫某骗取国家出口退税高达7984万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