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郑州的各大商场内,已弥漫着情人节的气氛

郑州的各大商场内,已弥漫着情人节的气氛

河南商报记者 王乔琪/摄

河南商报记者 王乔琪 李笑凡 王菁 彭大龙

情人节几乎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一个表达爱意的节日,无论是精心准备的礼物,还是浪漫的双人晚餐,情侣们都喜欢在这一年当中最特别的日子一掷千金。许多商家都借着这个时机推出“浪漫优惠价”、“告白礼盒”。

昨天,许多化妆品专柜里都站满了男顾客。除了礼品,等待“收割”男士钱包的,还有价格不菲的双人晚餐和总统套房……

【迎接节日】

商家大打“浪漫牌” 为造气氛各出奇招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走访郑州多家商场发现,商家纷纷打出浪漫牌。在郑州丹尼斯七天地,不少柜台都为顾客推出“情人节专属礼盒”,多家品牌的珠宝饰品、化妆品等都推出满减活动,有的商家还推出了“浪漫优惠价”,两件商品“捆绑”打折凑成1314元。

各大商场虽然活动形式丰富,但河南商报记者对比发现,情人节整体上的折扣力度并没有“光棍节”双11大。

不过在营造气氛方面,商场显然下了很大力气。在万象城内,“爱是深沉执着明白”“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我的理想就是你”……这些充满爱意的话飘满空中,大厅内也不乏用花堆砌的心形拱门和花卉墙,引来不少消费者驻足拍照。某珠宝品牌还“空降”穿着婚纱礼服的外国模特前来助阵。

有意思的是,在商场的另一层,《猪八戒的媳妇情缘》《牛郎织女》等符合情人节主题的皮影戏也在上演。

情人节不只是情侣才有的节日,更是“单身汪”脱单的告白日。大卫城推出了免费寄情书活动,商家提供纸笔和信封,并帮忙邮寄,用最原始的方式助力情人节。

【挑选礼物】

化妆品专柜店员围着男顾客转

如果一年中有那么一天,商场的店员更喜欢围着男顾客转,那大概就是情人节的前一天了。

2月13日午休时间,河南商报记者在大卫城一层看到,化妆品专柜前罕见的男顾客多于女顾客,许多年轻男士在仔细挑选商家推出的情人节套盒。平时店员大都向女顾客仔细介绍商品,昨天通通围着男顾客,耐心讲解礼品套盒的内容和作用。

“美美哒”包装是情人节促销的一大特点。一家知名化妆品的专柜店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情人节店里没有价格上的优惠活动,但除了包装精美的套盒外,单独购买口红等商品,也可以免费包装。

珠宝首饰向来是“告白利器”。昨天,郑州多家商场的珠宝专柜里,同样出现了男顾客多于女顾客的情况。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平时挑首饰多是男女“搭配”,昨天不少男士结伴而来,互相商量选择什么样的礼品,为的是给对方一个惊喜。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