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月12日,长沙丰升德润小区,朱女士因为宠物狗的医疗费赔偿问题与肇事者产生纠纷。图/记者杨旭

2月12日,长沙丰升德润小区,朱女士因为宠物狗的医疗费赔偿问题与肇事者产生纠纷。图/记者杨旭

华声在线讯(记者 吴和健)长沙的一条“金毛”过马路时被车撞了,这本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但事件的发展却让肇事者和狗狗的主人陷入了纠缠之中,甚至到了对簿公堂的地步。

原来,此次交通事故肇事车主负全责,主人为救爱犬花费了1.6万元医药费。肇事车辆购买了保险,保险公司称,动物的损伤赔偿是按财产损失进行理赔,按市场最高价值最多只能赔2000元。

过了快半年了,赔偿还没给我。”2月12日,长沙市民朱女士说。

2016年10月,朱女士的宠物狗“金毛”犬被车撞了,警方认定肇事车主皮先生负全责。朱女士为了救狗狗花费1.6万元,但皮先生购买的保险只能按财产损失顶额赔偿2000元。因赔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理赔一事被搁置。朱女士已就此事向法院提起诉讼。

花了1.6万元,肇事方走保险只赔两千

2月12日下午,记者在长沙市雨花区丰升德润小区南门见到了这条成年“金毛”,它左后腿上的钢板尚未取出。

朱女士说,这条“金毛”自己已经养了一年多,因为从不咬人,很讲卫生,也会帮着看店,一家人都非常喜欢。

朱女士回忆,2016年10月5日下午,她准备从店里回家时,“金毛”跟着她过斑马线,由于没拴狗链,“金毛”被一辆经过的面包车碾压并拖行了十几米。“当时流了好多血,腿上的碎骨头都能看到。”

因为爱犬很懂事,朱女士决心要治好它。宠物医院门诊病历显示,“金毛”临床症状为:左后肢跗骨裸露,开放性污染创伤,并有呼吸急促等症状。

“要清创,打吊针,还要住院。”朱女士说,宠物医院光床位费每天就要200元,手术后“金毛”的身体虽然恢复较快,但至今还有一块钢板没有取出来。“后来我们看到医药费太高,就接回来自己上药。”

朱女士出示的宠物医院开具的发票显示,总费用为1.6万元。这笔费用,也让朱女士和肇事车主争执了起来。

“他(肇事车主)说不可能出这么多钱。”朱女士说,“金毛”出院后,她多次联系肇事车主皮先生,希望对方承担此费用,但皮先生以保险公司不愿理赔为由一直拖着。“保险公司说只能按财产损失赔偿2000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地 聚风口 展宏图——福建省文化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