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东莞成第一空城 春节有近七成的人返乡离开 一线城市空城率最高

网络配图

随着鸡年的到来,一年一度的春运也进入了高峰。近日,360大数据中心基于9亿用户春运前夕至除夕的迁徙态势,发布了2017年春节“空城指数”。其中在春节十大空城排行中,广东有四个城市进入前五。

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空城率最高的十大城市分别是东莞、佛山、广州、深圳、长沙、上海、苏州、北京、武汉、郑州。其中东莞有近七成(69.26%)的人返乡离开,当选春节期间最“空”的城市。而佛山、广州、深圳也有超过六成的人返乡过年。

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经济发达的珠三角、长三角地区成为空城率最高的区域。北上广深都有超过一半的人过节返乡,依次分别为广州(61.36%)、深圳(60.76%)、上海(56.76%)和北京(52.01%)。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